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装机损失15%!从增速欧洲前三到停滞,还能回归吗?

发表于:2022-09-27 14:37:56     来源:PV Tech

2019年,乌克兰是欧洲增速排名第三的太阳能市场,当年的光伏装机容量与德国相当。

在2020年法规发生变化后,这种加速发展就停止了,去年,乌克兰户用装机容量为500MW,而大型地面光伏只增加了360MW。

乌克兰太阳能协会(ASEU)执行董事Artem Semenyshyn表示,此外,随着战争进入第七个月,情况变得更糟,因为这一行业目前已处于全面停滞状态,预计有1GW太阳能项目被破坏、摧毁或被占用。

"我们估计太阳能行业的损失目前约占装机总量的15%,这是相当巨大的。"

更糟糕的是,这一行业目前还面临一些其他挑战,首先是能源资源的安全供应问题。Semenyshyn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收入急剧下降,ASEU因此呼吁政府对进口太阳能和电池储能设备免税。

除此之外,太阳能公司很难获得任何财政支持,无论是公开的还是来自银行的。

"多家公司目前都正在提供服务,并试图在它们能够抵达的地方恢复这些被破坏的设施,因为很多地区都有战线,"Semenyshyn补充表示,这些公司是用自己的资金在做这些工作,没有政府的任何支持。

由于乌克兰高度依赖天然气进口,冬季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不幸的是,能源匮乏的规模前所未有。" Semenyshyn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欧盟委员会已经采取了更为人道主义的方法,努力提供电池、移动电源、便携式太阳能系统和任何其他可能的手段以令乌克兰公民获得电力。

在新项目方面,今年上半年,几乎所有项目都处于停顿状态。由于欧洲今年面临的能源危机,Semenyshyn预计下半年会出现一些进展。

然而,这些问题却带来了自用市场的繁荣,人们在寻找带有储能功能的系统。"我们努力在我们的网络和社区中推广它[带电池的系统],我们希望电池以后也可以作为一个聚合器,向系统运营商提供辅助服务,使电网更稳定、更平衡。"

在欧盟合作伙伴的帮助下,Semenyshyn指出了迅速启动与储能共址的新光伏项目的有利条件,已经有与电池储能系统利用相关的法律获批,这将"有助于建立这个市场"。

而关于虚拟购电协议合同的法律修正案正在制定当中,这或有助于恢复乌克兰太阳能市场的潜力。一些银行实体最近已经开始接受申请并为小型太阳能光伏项目提供资金。

乌克兰和欧洲的贸易机构敦促乌克兰领导人在2030年前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Semenyshyn因而乐观的认为,太阳能产业将在该国的电气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可以说,乌克兰将成为欧洲下一个蓬勃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市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