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储充一体化停车场,实现零碳出行新风尚

来源:晶科户用发布时间:2022-09-14 09:20:52

今年7、8月份,川渝限电、重庆山火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重庆洪崖洞“卸妆”示人,武汉长江灯光秀关机,上海外滩也暂停照明,整个长江流域陷入“至暗时刻”。极端高温与降水骤减,导致长江水位持续下降,水力发电受到极大影响,是四川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缺电的直接原因。

谈到水力发电,不得不提三峡水利工程,作为“西电东输”的重要枢纽,三峡大坝采取分期蓄水,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最大蓄水量可达到393亿立方米,每年发电量将近1000亿千瓦时,电量可供10亿人口使用一年,广泛售予华中、华东以及南方电网的各个省份,极大的缓解了我国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

<<晶科能源长江电力停车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

但在今年夏天的这场高温挑战中,降雨偏少+高温蒸发,不少流域出现“汛期反枯”现象,仅依靠水电补充电力供应,带动全国能源结构转型远远不够。早在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就提出“水风光可再生能源一体化”研究,以水电为先导,带动水风光互补开发,加快推进水风光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有效助力风光消纳,最大化发挥水电作用。

作为全国水电模范工程,三峡集团长江电力积极响应国家指导,在对市面上的光伏厂家进行多次考察以后,最终选择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作为合作伙伴,进行水光互补基地建设探索。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案例就是长江电力停车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

<<晶科能源长江电力停车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

本次项目位于宜昌市三峡坝区峡江路13号,已于今年8月正式完成并网发电。项目容量275KW,预计首年发电量25.98万度,在25年全生命周期内累计发电量可达608.29万度。每年可节省标准煤83.12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8.9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79吨。

晶科能源为三峡坝区光伏车棚量身定制零碳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光伏、储能和充电设施形成光储充微网系统,整个系统可通过并、离网运行模式的无缝切换与电网实现智能互动,在为电动汽车提供绿色能源的同时,兼顾电力削峰填谷等功能,极大提升了整个系统的经济效益。

高峡出平湖,光伏展宏图!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浪潮中,晶科能源注定会成为其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之一。我们的愿景,就是让装光伏变得像装空调一样容易,用光伏像用滴滴一样简单,整县推进像拼多多团购一样具有集体自发性,让每位业主省心省力省钱,让光伏点亮新能源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一项引人注目的项目,福田区委大院的光储充智柔虚拟电厂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华为领先的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和全液冷超充技术,着眼于打造全国最先进、技术最前沿的光储充柔一体化停车场,具备多项行业领先。

华为光储充柔一体化
2023-12-25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12月12日—13日,碳路中国 绿美通道——首届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技术交流暨云南交投 · 华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观摩会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交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共同主办,旨在共同助力云南优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云南较好的建设资源条件,加快“光储充”一体化试点应用,促进云南发展“绿美通道经济”。

华为光储充
2023-12-12
出行享绿能 晶科助广东中山打造6.3MW光伏车棚

出行享绿能 晶科助广东中山打造6.3MW光伏车棚

晶科能源携手新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为广东中山西环高速全线的三个服务区板芙服务区、横栏服务区和小榄北停车区打造6.3MW光伏车棚。项目并网后,将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提供绿色电力,剩余电量将并入电网,为广东省交投集团打造节能、低碳服务区持续赋能。

晶科能源光伏车棚
2023-10-25
因地制宜!迈贝特海外1.8MW、513KW光伏车棚项目成功运行!

因地制宜!迈贝特海外1.8MW、513KW光伏车棚项目成功运行!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为295.137万KW/h,风荷载44.44m/s,当地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较长,日照条件丰富,适宜光伏发电。

迈贝特光伏发电光伏车棚
2023-08-08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近日,英利源盛建工承建的广东省惠州市龙门供电体育中心光伏车棚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作为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装机容量22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51.89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惠州市龙门县供电体育中心,由广东惠电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是惠州供电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作为市重点示范项目,采用550瓦单晶硅常规组件,低压侧接入并网。经测算,项目预计25年发电量为51.89万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2.22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2.08万千瓦时。

光伏车棚光伏EPC
2023-07-17
全能护航,昱能一拖八微逆助力光伏车棚低碳发展!

全能护航,昱能一拖八微逆助力光伏车棚低碳发展!

光电建筑作为一种经济实用、灵活便捷的新能源发电形式,可以让传统建筑变成发电的节能建筑,正成为我国能源转型中的重要力量。其中,光伏车棚作为主要代表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成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经济性与社会性双重效益的重要形式。

昱能科技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车棚
2023-02-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储充一体化停车场,实现零碳出行新风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