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走进新疆,赋能光伏数字未来 | 清源工投数字光伏发电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清源科技Clenergy发布时间:2022-07-20 07:51:36

2022年7月15日,以“数字赋能光伏发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数字光伏发电技术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大纲,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勇、电子信息处二级调研员郭强,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等领导,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伟,乌鲁木齐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鎝文,中国农业银行新疆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乌鲁木齐分行行长胡建江,交通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铠等,以及29家新疆电力重点企业和知名光伏企业嘉宾共聚一堂,共话“双碳”目标下, 如何应用数字化技术提升光伏发电技术水平,铸就新疆高品质、可持续性的绿色能源发展之路,并就光伏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和平价电站投资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赋能新疆光伏行业高效高质量发展。

启航数字光伏征程 赋能零碳新时代

此次论坛的企业承办方——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与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是乌鲁木齐市国资委监管的一级国有独资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成立,注册资金60亿元,专注于工业领域投资,产业板块涉及科技金融、工业地产、工业供应链、工业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将在乌鲁木齐建设2GW先进光伏发电技术示范基地,同步规划5GW智能跟踪器装备制造产业,并致力于通过数字智能跟踪技术应用,进一步提高乌鲁木齐市光伏发电科技水平和发电效率,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智能光伏电站。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大纲在论坛上表示:我市与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清源科技成立的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将在我市规划建设的光伏智能跟踪器装备制造产业和光伏发电技术示范基地,将有效填补新疆光伏跟踪器产业的市场空白,促进疆内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力量。他要求经开区(头屯河区)要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在数字光伏发电领域加强延链补链,打造数字光伏发展高地。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勇说:“发展绿色新能源是当今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清洁能源大省,新疆正加快建成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自治区十四五新能源规划。我们将以此次“数字智能光伏发电技术论坛”为起点,后续将提升光伏电站科技水平,助推新疆光伏新能源发展,促进新疆率先进入低碳时代,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在本次论坛上,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泽江首先介绍了十四五新疆新能源规划,并表示我市将坚持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创新驱动、人民至上的原则,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壮大新能源产业发展。

清源科技董事长洪伟表示:“清源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践行绿色发展的号召,融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此次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米东区深度战略性合作,对清源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下,清源科技与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合资成立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为促进新疆低碳目标的实现及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数字赋能光伏发电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清源科技产品总监白俊磊详细介绍数字化智能跟踪系统,以数字技术为新疆能源行业发展赋能。易捷大力神数字智能跟踪系统已成为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的优选方案。相信未来工厂投产后,清源工投生产产能将更匹配新疆光伏产业发展需要。清源将充分发挥技术与成本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智能光伏电站,引领新疆绿色低碳发展。

聚势合力 共创共赢

在主题演讲环节,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新疆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特变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源,金龙联合汽车新能源演讲嘉宾发言精彩纷呈,分享数字光伏前沿技术与真知灼见。

演讲嘉宾精彩分享

— 数字赋能绿色未来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能源转型势不可挡,清源工投将快马加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光伏产业链条,助力新疆应用先进光伏发电技术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近日,清源科技首个光储一体项目——广东松下江门2MW/8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此次合作,已是清源科技和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次成功携手。

清源科技储能电站
2024-01-11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建设绿色矿山,不负绿水青山。近日,清源科技再次以过硬实力斩获紫金龙净在新疆自治区、克州乌恰县132.15MW光伏支架订单。这是继公司获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896MW、一师阿拉尔240MW、塔里木油田光伏发电基地105MW等光伏支架项目订单,再次拿下新疆大项目订单。

清源科技光伏支架
2023-12-06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为缓解生产用电压力,清源科技助力其建设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清洁能源代替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该项目覆盖办公楼、工厂厂房、停车场等应用场景, 充分利用每一处闲置屋顶,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驶入快车道。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双碳
2023-11-20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走进新疆,赋能光伏数字未来 | 清源工投数字光伏发电技术论坛成功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