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珍惜当“夏”,无惧“烤”验!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给你的工厂房屋也降降温!

发表于:2022-07-15 15:15:49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今年夏天,我国多地都开启了晴热高温模式,各地气象台纷纷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许多伙伴们纷纷表示今年又热出了新高度,炎炎夏日,大家都是怎么避暑的呢?开着空调风扇,吃着雪糕固然“清凉”,但月底交电费时也着实让人“心凉”。

想“凉爽”与“节能”二者兼得,不如来看看光伏电站吧!据相关机构测试,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的建筑物比未安装的建筑物,室内温度约降低4-6度,光伏电站不仅可以降低用能成本,还能以发电产生长期稳定的收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光伏电站能给建筑物降温的原理:

01:光伏组件会反射热量,太阳光照射光伏组件,光伏组件把一部分太阳能吸收转化为电能,另一部分太阳光则被光伏组件反射。

02:光伏组件对投射的太阳光线进行折射,折射之后太阳光会衰减,对太阳光进行了有效的过滤。

03:光伏组件在屋顶形成一个遮蔽的遮挡物,光伏组件可以在屋顶形成一个庇荫区,进一步达到对屋顶进行隔热降温的效果。

对于工厂、冷库、数据中心等用能“大户”来说,安装光伏不仅可以缓解能耗问题,光伏组件还可以遮挡反射阳光、雨雪等,延长屋顶寿命,降低设备损耗,相当于给工厂带上了一把会发电的巨大“遮阳伞”。同时在双碳目标下,光伏发电对企业带来的绿色经济效益也得到进一步凸显,不仅经济高效,还能兼顾环保效益。

河北·邯郸

百缝制线股份有限公司天合至尊600W分布式项目

辽宁·大连

大连瑞驰集团冷鲜工厂天合至尊600W分布式项目

河北·廊坊

讯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天合至尊超高功率分布式项目

对于户用家庭,光伏电站在降低室内温度的同时还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多余的电力还可产生额外收益,在耗能巨大的夏季无疑是一把既能降温又能赚钱的优秀 “遮阳帽”。由中国大唐援建的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兰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每年将给村集体经济带来20万元左右的收入,在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还为村民增收提供了新渠道,筑牢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引领乡村振兴。

广西·河池

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兰村天合光能670W分布式项目

炎炎夏日,给房子安装一套光伏电站,既降温又赚钱。天合光能600W+超高功率组件拥有更强的发电能力、更低的度电成本以及更高的投资收益,并且由于组件功率提升,组串功率更高,能够大幅减少PV电缆用量和支架导轨,也大幅节省了安装费用,让越来越多的工商业、户用业主将享受到更低的系统造价,更低的度电成本。

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聚焦客户价值,不断播撒绿色能源的种子,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无碳的新能源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