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拟对绿建立法:已拨付3.07亿推动光伏应用,纳入土地招拍挂

发表于:2022-07-10 09:24:58     来源:光伏們

7月4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向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征求《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立项论证申请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就北京市2021年组织开展的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立法调研论证工作形成立项论证申请报告。

根据文件,在立法可行性中依据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建大型公共建筑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将安装光伏设施作为强制性要求,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

立法依据则是《可再生能源法》明确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和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供热采暖和制冷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利用系统。

实践依据则是在土地出让时,建立“房地联动、一地一策”会商机制,将绿色建筑二星级、60%装配率的装配式建筑、光伏等品质要求纳入土地招拍挂条件,将竞高标准建设方案作为土地竞拍政策工具,引导企业建设高标准商品住房。

实施效果是,市级财政累计安排了近58亿元资金支持建筑绿色发展工作,其中拨付0.94亿元支持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改造等节能改造类项目,拨付3.07亿元推动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

具体文件见下: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