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7-10 09:11:04

近日,硅料头部企业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新特能源分别发布2022上半年业绩预告,营收以及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三家企业净利预告业绩之和达269~281亿元,同比涨幅均达3倍以上。

根据通威股份业绩预告来看,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0.34亿元—95.34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扣非净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0.05亿元—95.05亿元,同比增长300.73%—317.42%。

大全能源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40,000.00万元到960,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723,921.21万元到743,921.21万元,同比增长335.03%到344.28%。扣非净利润为941,300.00万元到961,300.00万元,同比增加725,772.11万元到745,772.11万元,同比增长336.74%到346.02%。

新特能源公告预期2022年上半年将录得未经审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淨利润人民币55亿元至人民币60亿元,较2021年同期大幅增长。2021年,新特能源上半年净利为12.28亿元,2022同比增加347.88%~388.6%。

对于上半年净利的大幅增加,通威股份表示,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叠加新产能的顺利释放,实现量利大幅增长;电池片业务满产满销,出货量同比增长,大尺寸产品占比提升,盈利能力同比显著修复;农牧和食品板块持续贯彻质量方针,实现量利双增。

大全能源认为,2022年整体光伏市场持续增长,高纯多晶硅料仍为整个产业链供应最紧缺的环节之一,因此多晶硅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此外,公司三期B阶段项目于年初达产,新产能释放带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约80%。得益于硅料销售的量利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实现业绩显著增长。

新特能源也表示,盈利的预期提升主要由于2022年上半年多晶硅产品销量较2021年同期增加,多晶硅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2021年同期上涨。

事实上,自进入2022年以来,硅料价格几乎是一路上涨的态势。单晶复投料市场均价从23.25万元/吨上涨至当下的29.16万元/吨,涨幅达25%以上,硅料企业也在近半年的上涨潮中几乎是赚的盆满钵满。

硅业分会认为本周硅料市场仍处于供应极度短缺的局面,各硅料企业订单尚未执行完毕就被要求新签订单锁量,被催单交货的情况只增不减,主要原因包括:第一,新疆一家企业意外全停检修,疆内其他硅料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减产,疆外多家硅料厂集中在三季度安排常规设备维护,使得本就供不应求的硅料市场短缺情况更甚;第二,受硅料企业突发检修影响,个别硅片企业出现大量供应缺口,同期进口硅料受船期影响,补量不及预期,导致市场上抢签超签硅料订单的情况明显增多;第三,硅片价格的上涨幅度,在覆盖其原料成本上涨幅度的基础上尚有富余,因此也支撑了下游对硅料价格涨势的接受度。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