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周回顾 | 光伏资讯要闻TOP10(五月第二周)

发表于:2022-05-13 19:51:3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标】1.849~1.895元,一道、晶科、天合、晶澳等8企入围华润5.1GW组件集采

据悉,本次招标规模共计5.1GW,组件招标规格方面,除标包5包含100MW功率不低于545W的单面组件外,其余各标段基本选用540W及以上双面双玻组件。同时,标包6特别提出,组件宽度应为1133±2mm,基本确定为182组件,其余标包并未提出相关要求。交货期为签订采购合同且收到备料款后30日内第一批货到现场。

【市场】总投资238亿!协鑫集团、东源科技20万吨颗粒硅项目落户乌海

5月9日,乌海市人民政府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总投资238亿元建设颗粒硅及配套下游产业一体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唐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协鑫及东源公司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市场】光伏企业2021年报总结:主产业链两极分化,设备厂商成隐形赢家

随着五一假期前各大光伏龙头企业相继发布2021年度报告,历时4个月之久的“年报季”正式落下帷幕。为了客观反映2021年光伏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索比光伏网在A股市场中选取了70家具有代表性且光伏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相对较高的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全文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概览、榜单以及产业链。

【国际】缅甸取消26个光伏项目招标!多家中国光伏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缅甸现政府日前取消了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政府对26个光伏项目的招标,并将部分开发商列入黑名单。

【政策】汇总 | 21省市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政策一览

此前,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始试点方案的通知》红头文件。通知指出: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随着国家能源局近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各地纷纷发布整县推广光伏通知文件。

【市场】绿色能源扮靓“黄河明珠”,乌海市政府与协鑫集团、东源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根据国家“双碳”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新能源发展战略举措,协鑫集团积极行动、全面融入内蒙古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绿色零碳科技先锋企业在科学技术创新力、产业生态领导力、绿色发展价值力方面的引领作用,聚焦光伏产业链及零碳产业基地等领域,通过技术革命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引领能源零碳发展,实现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发展。

【行情】多晶硅16连涨!最高成交价26.6万元/吨

硅料新产能落地速度不及预期,导致多晶硅—硅片环节仍存在一定缺口,非一体化厂商想要提升自己的开工率,只能高价采购硅料,并尝试将成本增幅转嫁至下游。随着硅料价格持续上涨,硅片环节普遍酝酿涨价,预计近期将作出调整。

【要闻】国常会:再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

据央视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确保能源供应。在前期支持基础上,再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100亿元,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要优化政策,安全有序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政策】国家发改委:戈壁荒漠将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8500万千瓦项目已开建

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与改革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大力推动能源革命。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8500万千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第二批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工作,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要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供电煤耗超过300克/千瓦时的煤电机组要全部实施改造升级。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传统能源的逐步退出必须在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的基础上,坚持先立后破,实现安全降碳。

【市场】光伏产业上游大赚下游增收不增利,分布式布局“花落”谁家

随着A股年报季收官,光伏行业上市企业进入“平价时代元年”的首份成绩单也终于亮相。去年,光伏行业继续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高景气度”。期内,申万光伏设备行业的46家上市企业共实现营收5100.5亿元,同比增长44.7%;实现净利润417.3亿元,同比增长63.3%。


一周回顾 | 光伏资讯要闻TOP10(五月第二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