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服务市场巨大 泰国屋顶光伏发电成为标配

来源:财富自由通天路发布时间:2022-04-20 11:25:22

泰国家装光伏发电市场

《泰国中华日报》4月17日报道,家装屋顶光伏发电正成为当下甚至是未来泰国地产商开发低层住房项目的标配,得益于发电板及相关设备成本价降低以及政府提高并网购电价格后,使得目前投资并收回成本周期缩短至5年,每月可节省电费支出逾3千铢。目前泰国家装屋顶光伏发电装置的投资安装总体成本相比6年前至少降价了66%,目前一套发电量3.2千瓦的设备报价在16.9万铢,约合3.2万元人民币。

泰国家装太阳能发电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目前初步估计泰国至少有230万家庭符合家装太阳能发电装置,如果其中20%的家庭选择安装该设备,那就意味着一个价值1370亿铢的巨大服务市场。

据悉,泰国各大地产开发商已经将家装屋顶太阳能发电作为当下或未来低层住宅项目的标准配置。尤其是高油价环境下以及泰国有丰富的日照资源,光伏板等关键设备成本降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家装发电设备。

泰国投资环境

地理位置

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部,东南临太平洋泰国湾,西南濒临印度洋安达曼海。西部及西北部与缅甸交界,东北部与老挝毗邻,东连柬埔寨,南接马来西亚。

经济结构

泰国是一个新兴经济体和新兴工业化国家,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印尼,但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东南亚仅居中游位置,排在新加坡、文莱和马来西亚之后。

泰国工业和服务业是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两个主要行业,电信和新型服务贸易业是工业扩张和经济竞争力的焦点。

泰国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

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

泰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为中国、日本、美国、东盟、欧盟、中国香港、韩国和中国台湾等。

泰国进出口商品结构:进口商品主要是原料及半成品、资本商品和燃料,分别占进口总额的37.2%、28.3%和19.3%;出口商品主要是工业制成品、农产品、农业加工品和矿产品,分别占出口总额的77.2%、9.84%、7.48%和5.48%。

主要赋税和税率

目前泰国的直接税有3种,分别为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石油天然气企业所得税,间接税和其他税种有特别营业税、增值税、预扣所得税、印花税、关税、社会保险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泰国并未征收资本利得税、遗产税和赠与税。

在泰国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司都须依法纳税,纳税比例为净利润的30%,每半年缴纳一次。基金、联合会和协会等则缴纳净收入的2%-10%,国际运输公司和航空业的税收则为净收入的3%。未注册的外国公司或未在泰国注册的公司只需按在泰国的收入纳税。

泰国增值税率的普通税率为7%。任何年营业额超过120万泰株的个人或单位,只要在泰国销售应税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都应在泰国缴纳增值税。进口商无论是否在泰国登记,都应缴纳增值税,由海关厅在货物进口时代征。

电价水平

泰国小型企业、商业与住宅的电费费率为1.8-3泰铢/千瓦时,大中型企业为1.67-1.73泰铢/千瓦时。

与中国的关系

1975年7月1日,中国与泰国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2001年8月,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就推进中泰战略性合作达成共识。2012年4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10月,两国政府发表《中泰关系发展远景规划》。

核电、风电、氢能、太阳能- 英国政府正式公布新的能源安全战略

近日,英国政府正式公布新的能源安全战略,旨在“促进长期能源独立、安全和繁荣”,为实现这一目标,英国计划生产更多“清洁”和“负担得起”的能源。

根据这份《英国能源安全战略》,未来英国将在核能、海上风电、氢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大投资,力争到2030年,英国95%的电力将来源于低碳能源,此前英国政府设定的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使该领域“脱碳”。

兴建多达8座核反应堆的核电站

根据该新能源战略,到2050年,作为英国新能源战略的一部分,英国计划可能在现有地点再兴建多达8座核反应堆的核电站。英国的核能发电量将从现在的7吉瓦(1吉瓦=10亿瓦)增加到24吉瓦,满足英国四分之一电力需求。

太阳能发电量提高至现在的5倍

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英国将审查现有的太阳能项目法规,尤其是户用项目和商业屋顶项目。目前,英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4GW,英国政府的目标是至2035年,令这一行业实现五倍增长。

对于地面太阳能项目,政府计划修改规划规定,加强向非保护地开发的政策倾斜,通过鼓励在此前开发的或价值较低土地上的大型项目选址,努力实现土地的有效利用。

政府计划鼓励太阳能与其他功能(如农业、陆上风力发电或储能)并存,以最大限度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对于屋顶太阳能而言,为了降低费用,增加就业机会,这一战略计划从根本上简化了规划流程,就相关的许可开发权展开磋商,考虑了利用公共领域屋顶的最佳方式。

英国政府已取消了对安装在英国住宅中的太阳能组件增值税(VAT),致力于推动零售贷款机构低成本融资,推进屋顶开发和能效措施。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政府计划设立性能标准,使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成为新住宅和建筑物的要求

海上风电受关注

英国媒体报道称,除核能,英国政府的新能源计划还包括增加海上风电、氢能和太阳能生产。

其中海上风电是新战略中的重点。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40吉瓦提高到50吉瓦。英国政府在其新闻稿中称,这将“足以为英国每家每户提供电力”。

这50吉瓦中,英国政府希望“其中5吉瓦以上来自漂浮式风电场”。目前,世界上首座漂浮式风电场位于苏格兰,已于2017年正式向苏格兰电网供电,足够为2万户家庭提供电力。相比传统海上风电场,运用浮动的方法可允许涡轮机安装在更深的水域。位于苏格兰的风力发电场最深水深达129米,而传统的固定在海底的风力发电场一般深度为50米。

到2030年“低碳”氢能发电装机容量能达到10吉瓦

英国政府还希望,到2030年“低碳”氢能发电装机容量能达到10吉瓦,其中至少一半来自于“绿氢”。此外,到2035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14吉瓦增加到70吉瓦。英国太阳能产业协会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届时英国太阳能行业可容纳6万个就业岗位。

英国商业和能源大臣夸西·夸滕说:“一个简单的事实是,我们在国内生产的能源越便宜、越清洁,我们就越不容易受到我们无法控制的全球市场设定的化石燃料价格的影响。扩大廉价可再生能源和新核能的规模,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北海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是确保我们未来几年实现能源独立的最佳和唯一途径。

在《英国能源安全战略》发布的同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也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IPCC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限制全球变暖需要能源部门进行重大转型。这将涉及大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广泛地电气化、提高能源效率,以及使用替代燃料(如氢能等)。”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的《2022年世界能源转型展望》认为,如果要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以下,则2030年前全球每年需新增800吉瓦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机构今年3月发布报告称,2021年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上升了6%,达到了363亿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服务市场巨大 泰国屋顶光伏发电成为标配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法国一方面宣布将加快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并发布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却在最新能源法案草案中剔除可再生能源,甚至没有设定具体装机目标,给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光伏产业可再生能源户用光伏
2024-01-3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共和国2023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接近1GW,比2022年增长了69%,这个中欧国家的目标是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

太阳能装机户用光伏
2024-01-25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2023年11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在明晰户用光伏最新发展现状时表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经济性不断增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开发规模屡创新高,实现了大规模跨越式发展,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作为由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专属户用光伏品牌,升阳光依托东方日升强劲一体化优势,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升级系统方案,广泛与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商协同奋进,引领行业有力地助推了户用光伏发展再提速,光伏向末梢市场渗透率实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服务市场巨大 泰国屋顶光伏发电成为标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