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总投资120亿!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来源:世纪储能发布时间:2022-04-11 15:32:53

4月8日下午,宜宾市 2022年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现场会在长江工业园举行,四川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七至八期项目开工暨宜宾动力电池新镇建设项目启动,标志着宜宾打造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核心配套生产基地,建设“动力电池之都”的目标,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活动现场

根据规划,四川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七至八期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 2105亩,建设约1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生产配套附属设施和生活区,布局5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产值350亿元。

据悉四川时代将充分利用四川和宜宾的优质能源结构,抢抓“成渝经济圈”发展机遇和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召开的市场机遇,加快推进以“碳中和+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电动化”为核心的灯塔工厂建设,同时助力全产业链建设,在四川、在宜宾构建更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而在科研创新以及产业配套方面方面,拟建设宜宾研究院、合力创办四川省动力电池产业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学院等布局,为四川时代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支撑,助力宜宾建设“动力电池之都”。

宜宾动力电池新镇项目,是宜宾贯彻落实省委建设宜宾“动力电池之都”决策部署的重要布局。新镇建设项目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拟在宜宾三江新区宋家镇长江工业园区规划全域建设打造面向未来的5.0动力电池产业新镇。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6平方公里,着力打造一座由动力电池组团、电池应用组团、田美生活组团、零碳公园组团和消费电子组团于一体的低碳生境、产业生态、田美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进拉练现场会举办地的长江工业园,是三江新区与翠屏区携手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共建共享下好锂电产业这盘大棋的核心承载园区。除四川时代七至八期项目和动力电池新镇项目外,还包括科利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动力电池配套产业定制厂房项目等。


四川时代七至八期项目效果图

四川时代七至八期项目开工和宜宾动力电池新镇启动,标志着宜宾动力电池“1+6”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千亿级锂电产业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重大部署在宜宾落地见效。

近年来,宜宾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围绕建设“动力电池之都”目标,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期”,大力发展动力电池产业并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引进核心配套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圈。

截至目前,宜宾先后引进四川时代及其配套产业链项目46个、总投资108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2600亿元。以龙头为引领,宜宾正加快构建动力电池“1+6”产业生态圈。

 

原标题:总投资约120亿元!四川时代动力电池基地七至八期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20亿!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