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获湖北嘉鱼源网荷储百万基地开发权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11-20 09:01:58

11月12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湖北省嘉鱼县顺利签订“光伏开发合作协议”。经过激烈竞争,广东公司成功获得该县域清洁能源5年开发权。嘉鱼县规划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共160万千瓦,其中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150万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10万千瓦;并配置储能约10万千瓦。

 


 

此次签约,是广东公司县域市场开发的一次重大突破,将有助于构建能源+产业+民生融合发展的泛能源生态系统,促进嘉鱼县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广东公司表示,将组织专人专班对项目开展边界条件排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据悉,国家电投广东公司负责国家电投在粤资产管理、战略发展和区域统筹协调,一体化管理国家电投海外公司。运营和核准在建项目100%是清洁能源,业务涵盖气电、风电、光伏、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领域,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已在粤东、珠三角、粤西形成产业布局。

五大发电集团中,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规模最大。据10月12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上表示,国家电投目前光伏装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已经超过7000万千瓦,是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超过1亿千瓦,也是全世界第一。

 


 

此外,国家电投在实现生态能源的新路径方面进行大量探索,积极推进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牧光互补、光伏治沙等技术,探索出一条多能互补、智慧协同、乡村振兴的能源生态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中节能太阳能:拟募资29.5亿用于900MW光伏新能源项目

中节能太阳能:拟募资29.5亿用于900MW光伏新能源项目

4月29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募集说明书(修订稿)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000万元(含本数),用于察布查尔县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300MW

中节能光伏项目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29
中核汇能拟发行风电、光伏并表类REITs,规模不超过75亿元

中核汇能拟发行风电、光伏并表类REITs,规模不超过75亿元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7日晚间中国核电发布公告表示,中核汇能拟推动风电、光伏并表类REITs发行工作,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中核汇能及关联方合计认购 15%-20%的有限合伙份额实现并表管理,并担任后续项目运营

中核汇能新能源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29
美国政府推出70亿美元全民光伏计划

美国政府推出70亿美元全民光伏计划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日前公布了一项高达70亿美元的赠款计划的入选者,这个名为“全民光伏计划”旨在促进在美国低收入和弱势社区安装光伏系统。作为美国政府“投资美国”议程的一部分,将由《通胀削减法案》提供资金,这些资金是高达270亿美元温室气体减排基金的一部分。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8
晶科科技安徽肥东一期134M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晶科科技安徽肥东一期134M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4月25日,晶科科技(601778 . SH)投建的安徽肥东464MW光伏项目一期134MW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将闲置坑塘群变身“聚光盆”,在实现资源高效利用的同时,推动了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晶科科技光伏项目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28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9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Aidisen Group公司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南澳200MWac光储一体化项目群EPC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光储项目
2023-09-14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近日,澳洲ZEN Energy执行董事Ross Garnaut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曹仁贤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澳洲GPS并网领域、新能源构网技术和光储项目的协作创新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ZEN Energy资产开发总经理Adrian Rizza、副总裁William Lu、高级绿钢总监王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吴家貌等参会。

阳光电源新能源光储项目
2023-08-17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3月23日,由宏福宝太阳能主办的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暨项目分享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阳谷县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分布式光伏集成商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整村汇流、分布式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并网等系统方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同时,3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签约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位于阳谷县张岩寨村的项目现场。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

宏福宝太阳能光储项目
2023-03-24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阳光电源国电投光储项目
2023-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投获湖北嘉鱼源网荷储百万基地开发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