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陆川: 解读“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10-19 08:52:17

10月18日,第十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正泰新能源携ASTRO 5、ASTRO 6等系列组件及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副会长陆川受邀出席论坛,共同探讨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2021碳中和大会

双碳目标下如何发展清洁能源

18日下午,陆川出席以 “双碳目标下如何发展清洁能源”为主题的2021碳中和大会,分享“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提出“能耗双控”的目标是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现今在“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有哪些?

陆川指出,新能源可以重点应用于工业能源消费、居民生活、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等领域。


 

“双控”趋势下

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在9月7日试点启动的绿色电力交易中,浙江省共有32 家风光发电企业与30 家电力用户参与首次交易,成交电量3.0075 亿度,正泰以售出电量4,348万度排在浙江省企业第三位、民营企业第一位,展现了民企主动拥抱低碳转型的积极态势。

而在居民生活领域,正泰应用诸多场景和技术(光伏、楼宇能效、储能等)提供户用光伏数字化绿电产销服务,并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模式,开展整县推进,助力消费侧最大限度实现碳中和。

与此同时,在港口绿色能源应用、绿电交通、智电民宿、饲养行业、建筑节能服务等领域,正泰也已进行了多种方案的成功探索。

展会现场

创新产品与方案

在会议同期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会上,正泰新能源(展位号:1A-15)受到多方关注。






 

本次展会中,正泰新能源重点展出了ASTRO6 Semi、ASTRO5 Semi、ASTRO 5s、ASTRO 4 Semi四款组件。其中ASTRO 6 Semi组件通过采用小间距封装工艺和掺镓技术,实现更高的组件效率和更低的光衰,功率最高可达670W,效率可达21.57%,是当下真正可以实现量产的高效600W+组件技术,适配于各类大型地面电站。通体漆黑的ASTRO 5s组件在重量、效率、质量、美观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全黑技术有利于屋顶与建筑外观和谐一体,吸引不少参展人员拍照留念。

在18日晚间举行的亚洲光伏创新奖颁奖盛典上,正泰荣获多项荣誉:

2021亚洲光伏创新企业(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1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2021亚洲光伏创新领军人物奖(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

2021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奖(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携手开启新征程 | 正泰新能董事长陆川一行拜访中电工程

携手开启新征程 | 正泰新能董事长陆川一行拜访中电工程

1月22日,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一行拜访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以下简称“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正泰新能中国区总裁于明、正泰新能中国区副总裁李杰,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彦宏等出席会议。

正泰新能陆川
2024-01-24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安徽合肥: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安徽合肥: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能源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文件指出,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风电项目实行核准管理。

新能源项目光伏项目
2024-02-04
陕西:受林草用地影响,新能源大基地延期

陕西:受林草用地影响,新能源大基地延期

1月25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新能源基地项目延期并网的通知》,对渭南市协调基地并网问题、榆林市新能源项目的请示给予回复,明确表示同意新能源基地项目并网时间延期至2024年6月30日。

新能源基地新能源项目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陆川: 解读“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