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氢能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 单台制氢能力超1000Nm³/h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10-16 22:54:06

10月16日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氢能”)在江苏无锡举行主题为“氢新世界 零碳未来”的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仪式。朱雀投资董事长兼隆基氢能董事李华轮、朱雀投资董秘兼隆基氢能董事张妤,隆基股份总裁兼隆基氢能董事长李振国、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隆基氢能常务副总经理罗向玉、隆基氢能副总经理王英歌等共同出席见证。

 


 

李振国致辞表示,“绿电+绿氢”是人类实现碳中和的有力武器,氢能在深度脱碳过程中将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隆基氢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技术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LCOH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及方案。隆基过去对单晶硅片、电池组件进行了持续较高的研发投入,打造了单晶生长、金刚线切片、高效电池等领域的技术高地。在绿氢领域,隆基对研发的投入将一如既往,坚定地以技术驱动产品进步、驱动产业发展。

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是隆基氢能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已经初步具备订单交付能力,到今年年底,隆基氢能在无锡基地将具备500MW电解水制氢设备的生产能力,为2022年的大批量交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隆基氢能新的产能项目也在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布局中。

 


 

隆基氢能的大型碱性水电解槽在技术上已进入行业领先行列。电解槽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单台电解槽的氢气制备能力达1000Nm³/h及以上水平,同时兼顾“多台大型电解槽对应一套气液分离系统及气体纯化系统”,提高了大规模制氢工厂的集约性。分布式IO控制系统不仅集成度高、节约材料,还可实现系统全自动无人值守高效运行。

 


 

隆基发展的每一个里程碑,都成为推动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自2018年起,隆基开始对氢能产业链进行战略研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研究合作研发电解水制氢装备技术,于2021年3月31日在西安正式成立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将形成500MW电解水制氢装备产能,未来五年内产能将达到5-10GW。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11月1日下午,隆基氢能在上海正式推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这代表着隆基氢能已具备基于最优LCOH的离/并网制氢项目全案承接能力。

隆基氢能绿电绿氢
2023-11-02
隆基氢能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 单台制氢能力超1000Nm³/h

隆基氢能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 单台制氢能力超1000Nm³/h

10月16日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氢能)在江苏无锡举行主题为氢新世界零碳未来的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仪式。朱雀投资董事长兼隆基氢能董事李华轮、朱雀投资董秘兼隆基氢能董事张妤,隆基股份总裁兼隆基氢能

隆基氢能光伏制氢
2021-10-16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氢气是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能用于电力、热力、冶炼、冷却、制造、化工和燃料等多种应用场景,可调整能源供应结构。因此,氢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的能源载体,未来在能源结构中将占有一席之地。

光伏制氢清洁能源
2023-11-23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8月30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随着配套的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可以满负荷生产绿氢,每年生产的2万吨绿氢全部就近供应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用于替代炼油加工中使用的天然气制氢,实现现代油品加工与绿氢耦合低碳发展,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绿氢规模化工业应用实现零的突破。

光伏发电光伏制氢绿氢项目
2023-08-30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6月29日,我国首个万吨级新能源制氢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成功产出氢气。该项目是三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能源制氢示范项目探索新路径,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资源战略基地。

新能源光伏制氢三峡新能源
2023-06-30
总投资32亿元!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32亿元!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5月12日,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成良和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的见证下,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鹿泉市人民政府就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签署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中能建光伏制氢氢能
2023-05-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氢能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 单台制氢能力超1000Nm³/h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