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山东东岳注资近2亿保证工业硅供应!

来源:巨潮资讯发布时间:2021-10-08 10:39:56

10月7日,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投资工业硅生产企业的自愿性公告》。

640.webp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89.73%出资额的海南固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控股子公司淄博晓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增资方式投资两家工业硅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目标工业硅企业”),具体如下:认缴出资人民币136,666,666.67元增资四川乐山鑫河电力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占其注册资本的82%;认缴出资人民币45,555,555.56元增资四川乐山川辉炉料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完成后占其注册资本的82%。

公告称,目标工业硅公司已建成13台冶炼矿热炉,工业硅年设计总产能约为13万吨。其他矿热炉正在建设中,一旦完工,目标工业硅公司的工业硅之年设计总产能将进一步增至约23万吨,根据市场研究,此产能位列国内前三。目标工业硅公司主要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

注资后,目标工业硅公司拟按市场价格优先向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工业硅,以满足其原材料需求。根据近年来工业硅及有机硅市场行情显示,行业原材料供应较为紧缺,原材料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未来海南固基及其下属企业与目标工业硅企业的顺利合作,有利于保障东岳原材料的充足供应,稳定生产,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东岳长远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进一步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行业领域能效水平提升,按照《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 第58号),现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节能监察工业硅能源管理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东岳注资近2亿保证工业硅供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