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致敬企业家】建立引领全球的中国光伏评价体系

发表于:2021-10-08 08:57: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从制造大国走向智造大国,我们已经实现了中国制造全产业链 90%以上国产化。可是在品牌评级方面,我们处于“0”,完全没有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鉴衡认证中心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在2020年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上感慨。

2020年,周罡摘得“光能杯”中国标准推动者大奖。作为标准推动者,国际光伏舞台上的中国代表,他们在国际标准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代表中国光伏积极参与国际IEC标准的制定,努力推动国际标准的国内转换工作,以标准为规范依据,用标准来判定质量,为我国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鉴衡认证中心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

以下为发言实录精编:

在中国光伏产业已经做到制造第一、应用第一的同时,我国的光伏评价体系并未被国际上广泛接受,甚至很多的制造企业受限于部分地区的国际评价体系,被限制了出口活动。

在此背景下,要建立引领全球的中国光伏评价体系:

一是要更加专业,不再以单一的功率来评判好坏,而是设定更多的依据来进行产品的测评。

二是要更全面,引入不同的评测维度,以测试数据、产品的成熟度和产业应用程度作为新的评测维护。

三是更广泛。打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目前鉴衡为中国上下游超三百家企业进行过检测认证服务。

四是要更多样和差异化。针对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光照条件、气候环境和应用场景等细分维度。

2020 年度“光能杯”联合鉴衡针对全球市场推荐“Solarbe Test评测大奖”,致力于建立“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坚持以数据作为核心的评判依据,也是“光能杯”历史上首次引入以数据为主的概念,是由鉴衡和索比光伏网工作人员在现场抽取样品,送往鉴衡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最终形成数据。此外,SOLARBE TEST评测回归产品的本质,并引入更多的评价要素,包括产品的质量水平,产品的研发能力,效率的水平,户外衰减水平,以及生产过程中对质量的控制能力,还有产品在实际发电的性能等。

光伏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鉴衡始终与光伏企业携手并进,前瞻标准,升级服务,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