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全流程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1-07-04 22:58:18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全流程!

01

前期开发阶段

1-1 寻找项目资源

1-2 业主初步沟通

1-3 前期资料收集

1-4 现场踏勘

1-5 技术方案测算

1-6 确定开发意向

1-7 签订相关协议

 

QQ截图20210704225925

 

1-2初步沟通

与厂区业主建立联系,针对厂区情况、屋顶结构、用电水平等基本问题进行访谈,确定合作意愿和用能需求。

通过资料与卫星图,考察了以下几方面,判断项目的可行性。

•考察企业属性(国有企业、上市企业、知名外企)、资信是否良好、经营状况及收入是否稳定、无不良记录。

•考察建筑物产权是否独立清晰(房产证、土地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原件),房屋产权是否质押。

•考察屋面结构(混凝土、彩钢瓦)、屋顶使用年限和面积(至少2万平米以上)。

•考察用电特性、分时用电电量、用电电价、电压等级、变压器容量。

•考察屋顶周围是否有遮挡或有高楼建设规划、建筑物周边是否有气体或固体污染物排放。

•考察业主的合作意愿,初步沟通合作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1-3前期资料收集清单

 

QQ截图20210704225956

 

1-4现场实地踏勘

完成项目初步评估后,EPC团队对目标企业进行了拜访踏勘。利用无人机航拍建模,对比建筑图纸与实际是否一致,还对厂房的内部结构和屋顶情况进行复核和拍照。

 


 

 


 

屋顶现有设施情况商业区

屋顶障碍物:气楼、采光带、女儿墙等。

周围遮挡物:屋顶周围是否有遮挡有高楼建设规划。配电柜、一二次仓、箱变等安装: 位置,业主同意后,在总平图中标出位置。

确定电缆敷设路径,并在总平图中标出位置。

光伏接入系统方面其他方面

并网点位置、电压等级、变压器容量、断路器品牌及大小、进出线开关柜品牌及型号、无功补偿容量及情况。厂房周围是否有气体或固体污染物。

厂房内物品类型,贵重程度如何。是否有清洗光伏系统的水源点。

1-5技术方案测算

评估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及确定采用的合作模式。

项目评估的重点

建筑产权

及使用权• 建筑物屋顶产权清晰

• 所有权方及使用权方是否一致认可项目建设

• 业主方能否为项目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

• 建筑屋顶所有权年限及寿命大于25年

建筑物

结构形式• 委托原屋顶设计单位或第三方机构进行屋顶荷载计算,并出具满足光伏安装条件的证明

• 建筑结构能否加固,评估加固的难度及成本

屋面

防水处理• 屋面防水形式及老化程度

• 评估防水修复的难度及成本

项目投资

经济性• 项目合作模式

• 项目经济性是否可行

其他事项• 分布式光伏的接入距离

• 现场施工难易难度等

1-6 确立开发意向

与企业业主积极沟通,签订协议,进入项目备案阶段。

02

项目备案阶段

 

QQ截图20210704230053

 

03

设计施工阶段

拿到备案与接入批复后,EPC与企业确定设计方案,项目顺利进场开工。

 


 

04

并网验收阶段

工商业光伏项目一般分为3个阶段,第1阶段进行项目评估与合同签订,第2阶段办理备案与接入手续,第3阶段建设并网。

 


 

01.

项目业主向电网公司提出并网验收和调试申请

02.

电网公司受理并网验收和调试申请

03.

与电网签订购售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

04.

安装关口电能计量装置

05.

完成并网验收及调试

06.

项目并网运行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4月24日,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太原圆满闭幕。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行业专家等出席本次论坛,围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等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为助力山西更好地绘就“绿色画卷”献计献策。

晶澳智慧能源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26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项目开发面临的四大核心难点,该如何应对?

光伏项目开发面临的四大核心难点,该如何应对?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项目开发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光伏项目开发也面临着诸多难题,亟待解决。 一、合规土地资源稀缺,选址难题亟待破解光伏项目的开

光伏项目开发电网接入
2024-03-26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实施方案提出,要扎实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替代

山西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12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铜陵市新能源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批后公布。本次规划的新能源种类为:光伏、风能以及抽水蓄能三个方面。 规划指出:经调查统计,全市光伏可开发资源总量约为3007兆瓦。其中:地面集中式装机量容量约为221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503兆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286兆瓦。

安徽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光伏发电
2022-12-12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光伏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工商业领域,光伏的应用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也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本文将深入探讨

工商业光伏
2024-04-20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日益严峻,绿色能源的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工商业光伏作为这场革命的前沿阵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重要力量。本文将深入剖析工商业光伏的定义、发展历程

工商业光伏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
2024-04-15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工商光伏电站在新能源领域,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点,正逐步成为企业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的新选择。然而,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并非一蹴而就的简单工程,它需要细致的规划、精确的执行和专业的维护。本文将为您揭示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全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