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15GW是硬指标,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三军”用命!

发表于:2021-06-18 09:45:36     来源:草根光伏

6月11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2021年新能源电价新政明确,户用光伏度电补贴为0.03元/千瓦时,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2021年起都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5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21年光伏、风电新政则明确了今年户用光伏的补贴额度为5亿元。这个补贴额度与2020年的水平一致,远高于2-3亿元的市场预期。

5月10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明确优先拨付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答记者问》还下了“军令状”,公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具体实施政策,确保全年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

这段表述中,有两个关键词值得揣摸。一是细化具体实施政策,二是“确保”,而不是“争取”或其他词。“确保”是确定、保证的缩写,均带有“使命必达”的语气,具有明显的“下军令状”、“打保票”的意味。

再从户用光伏补贴角度来理解这个“确保”的涵义。光伏完全去补贴之年,国家财政还能拿出5亿元资金支持户用光伏,而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电站都一分钱也不给了,这个是特给力的政策扶持了。

中央“三军用命”,财政部优先拨付光伏扶贫、户用光伏,国家能源局户用光伏补贴5亿元,国家发改委电价新政3分/千瓦时,再加上刚刚15部委发文提升县城屋顶光伏比例,如此大力支持户用,显然有着更深远的战略考虑。

一方面或是助力脱贫攻战,一方面或是为增加分散式电源,以应对未来的紧急突发事件。

总之,中央主要部委都在力挺户用光伏,还给了这么好的政策,多是高层意志。给补贴,给配套政策,反推一下,达不到1500万千瓦这不是让多部委“掉链子”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