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实控人靳保芳转让部分股权给靳军淼

发表于:2021-06-18 07:15:52     来源:能源一号

今天,晶澳科技(002459.SZ)短短几百字的公告,预示着这家旗舰型新能源产业集团的“创二代”正在走向前台。

该公司表示,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宁晋县晶泰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晶泰福”)通知,其股权结构发生变动,公司实际控制人靳保芳将其持有晶泰福25%的股权转让给其女儿靳军淼。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由于靳保芳与靳军淼系父女关系,靳军淼系晶泰福的一致行动人,本次晶澳科技的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控股股东仍为晶泰福,实际控制人仍为靳保芳。

能源一号了解到,晶泰福现在持股晶澳科技总计8.01亿股,占比为50.21%。此次转让后,晶泰福的持股比例如下:靳保芳70%,靳军淼25%,范彩平5%。靳军淼因受让晶泰福股权获得的原因,在晶澳科技增加了约12.54%的股份。在此之前,靳军淼在晶澳科技的持股比例为0.2%,因此目前靳军淼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12.74%。这也意味靳家二代,已经成为晶澳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靳保芳。

 


 

晶澳科技目前的董事成员如下:该公司董事长为靳保芳,副董事长何志平,董事陶然、曹仰锋、牛新伟、黄新明等。据了解,作为知名科学家,牛新伟也是晶澳科技的执行总裁,负责日常运营工作。销售业务则主要由黄新明主导,财务高管为李少辉。

在股权变更前,靳军淼没有入席董事会成员,其职位包括采购总监、助理总裁等。作为行事极为低调的富二代,靳军淼本人也几乎与公开场合“绝缘”,但对于晶澳科技中她主要负责的业务,会有深入的了解并参与核心管理。如今在股权确定后,也意味着靳家二代的身份更显山露水。

晶澳科技透露,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不存在对该公司生产、经营及可持续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不会导致公司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公司具有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架构清晰完整,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内部决策机制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业务、人员、机构、财务以及资产的独立与完整。这句话的核心意思是,靳军淼的股权变动,不会让晶澳科技现在的管理班底有太大变化。

作为一家经营多年、销售高达数百亿的大型新能源企业集团,需要新陈代谢和企业传承,从而息息不止。不完全调查显示,30~40岁的创二代最适合传承,因为在教育水平、个人经验、业务能力及人际交往方面都已成熟。就晶澳科技本身而言,靳保芳也不是一个力主家庭全权掌控企业经营的企业家。据其身边人透露,他更希望晶澳能以家族人员、职业经理人两者并行的方式,实现产业的有序传承和壮大。这种理念一直贯穿多年,这也是为什么晶澳在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新能源波动周期中能披荆斩棘、进入新循环并成为行业领头羊的秘诀。其中既有靳保芳的战略把控在起作用,更与众多职业经理人的集体智慧、所立下的赫赫战功有关,彼此的融会贯通和团体作战,才可能有“大成”。

而作为创二代,也更需要有突出能力和经验的职业经理人给予更多的指导,彼此携手共处、互相交流思想,促进企业在已随时变幻的舆论场、社会场和行业市场中穿越火线,在激烈而残酷的竞争中、不负众望地走向下一个辉煌。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