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陕西发改委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6-10 15:09:12

近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显示,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西北电力设计院: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现就推进关中地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清发展底数。请各市按照国家关于光伏发电项目规模管理有关要求,分类梳理各县(区)已建成并网的自然人分布式(户用)和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户数、规模;组织对屋顶(厂房、工商业、农户)类型、荷载、周边遮挡情况、电网接入等建设条件的调查摸底。

二、编制试点方案。各市要成立专班,建立推进工作机制,按照“政府组织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结合发展基础和用户参与热情,选择2到3个县(区)提出市级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工作方案应包含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实施方式、创新模式保障措施、经济性分析等内容。

三、做好电网保障。请电网企业配合各市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统筹做好配套电网升级改造,保障试点县(区)分布式光伏具备大规模接入条件,为分布式光伏提供便捷、及时、高效接网服务,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高效利用。

四、按时报送方案。请各市抓紧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并于6月21日前将试点工作方案报送我委,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审核,确定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名单后,形成省级工作方案报送国家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发展探索路子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通知。该通知针对四类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业企业、增量配电网、家庭作坊和整村开

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
2024-04-22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陕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转入正式运行

陕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转入正式运行

从西北能源监管局获悉;2019年底,陕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试运行,标志着陕西电力辅助服务进入市场化阶段,也标志着西北区域1+5(1个区域市场+5个省级市场)两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实现了全覆盖。今年以来,西北能源

陕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2021-01-02
陕西省临渭区:光伏扶贫惠民生“阳光增收”奔小康

陕西省临渭区:光伏扶贫惠民生“阳光增收”奔小康

光伏发电是精准扶贫标志性工程之一,近年来,临渭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优势,巧借光伏项目开启阳光模式,就势建设光伏电站,通过绿色能源与服务民生的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把大

光伏发电光伏扶贫陕西省光伏市场
2020-10-27
大荔县与西安黄河光伏达成“光伏发电”合作意向

大荔县与西安黄河光伏达成“光伏发电”合作意向

10月21日上午,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闫胜利一行在大荔县经合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大荔县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建的标准化厂房和冬枣物流产业园项目,双方就合理利用项目建筑屋面,

黄河光伏光伏合作陕西省光伏市场
2020-10-22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光伏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工商业领域,光伏的应用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也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本文将深入探讨

工商业光伏
2024-04-20
河南:中午3小时谷电,扩大峰谷价差!

河南:中午3小时谷电,扩大峰谷价差!

4月17日,河南省发改委就《关于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意见,对工商业分时电价予以调整。其中,做了三处改动:1)3—5月和9—11月份6:00-7:00调整为平段,原意见稿为谷段。2)1月和12

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
2024-04-18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日益严峻,绿色能源的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工商业光伏作为这场革命的前沿阵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重要力量。本文将深入剖析工商业光伏的定义、发展历程

工商业光伏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发改委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