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青海储能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

来源:美泰储能资讯发布时间:2021-06-10 08:16:54

近日,国家能源局就青海省上报的《青海省国家储能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已复函省政府,标志着《行动方案》获得国家批复。

国家能源局复函对我省建设储能先行示范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储能发展,二是强化创新在示范中的引领作用,三是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机制完善,四是坚持开放共享开展先行示范。

下一步,按照国家能源局批复意见,一是将《行动方案》中涉及的相关重大任务、改革和政策措施,吸纳到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储能和能源等相关规划中;二是研究提出今年储能工作重点,着力研究论证项目可行性,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三是将重大事项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沟通汇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储能相关重大任务,以期达到先行先试的目的。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3月4日,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到海辰储能考察调研,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热情接待并汇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储能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