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圈而不建!山西省拟再废止30个风电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21-05-11 08:40:08

新闻聚焦

四部委印发最新降本通知: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国家发改委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平稳执行新核定的2021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尽快出台《生态保护补偿条例》。日前,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生态保护补偿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应重点聚焦生态保护补偿立法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一是尽快出台《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强化和落实有关部门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的职责,为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法治保障。二是扎实推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的重点工作,研究建立科学高效的补偿政策评估和程序化调整机制,加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等基础性制度研究。

2000年至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近千亿立方米。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消息,我国城市节水总量大,从2000年到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达到972亿立方米,相当于9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年调水量。

四川:存在复产复工把关不严等问题的煤矿一律停产整顿。近日,四川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明确,对复产复工把关不严、五个专项整治走过场、煤矿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力、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的煤矿要一律责令停产整顿。

山西省拟再废止30个风电项目,总计规模153.04万千瓦。为推动全省集中式风电项目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山西省能源局对列入“2016年-2018年度中南部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圈而不建、林业手续无法办理、核准文件失效、长期占用电网消纳空间资源等集中式风电项目进行梳理。经汇总,拟将阳曲县高村乡风电项目等30个,总计规模153.04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项目予以废止。

一季度深圳停电时间全国最短。南方电网报5月10日消息,今年第一季度,全国50个主要城市供电企业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63小时/户。其中,用户平均停电时间最短的五个城市为深圳、厦门、广州、佛山、北京;深圳用户平均停电时间3.3分钟/户,同比下降5%,排名全国第一。

宁夏修订加快促进储能发展意见稿:储能电站每年调用不低于450次。据媒体5月10日报道,宁夏发改委再次征求《关于加快促进自治区储能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对比上一版“意见稿”新增了“优先保障调用”内容,文件提出电网企业应与储能电站企业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在同等条件下确保优先调用储能设施,原则上每年调用完全充放电次数不低于450次。

云南风电重启核准键,西南最大新能源基地再次启航。据北极星电力网报道,日前,云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曲靖市文兴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正式核准由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旗下的中广核曲靖宣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发的文兴风电场项目核准。自2016年以后云南风电便淡出了中国风电圈,此次批复意味着云南风电重启核准键。

国际新闻

斥资2000亿!韩国启动超级浮式风电项目。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一个6GW的超级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正式启动。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36万亿韩元,由政府和各大开发企业共同出资,其中政府的资金来自于去年7月公布的“绿色新政”中配套的160万亿韩元。项目可以创造21万个工作岗位。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旨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印尼国有电企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近日宣布,公司旨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计划逐渐淘汰化石燃料电厂,并在电网结构中引入更多可再生能源。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朱耳基夫里表示,目前公司正计划开发新的太阳能和风电场,将生物质能与煤炭混合用于现有煤电厂发电,并将柴油电厂转换为可再生能源电厂。

企业新闻

雅中至南昌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启动低端送电调试。据央视报道,5月9日,在江西南昌换流站调试现场,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工程低端直流系统解锁成功,数据显示换流站一二次设备和控制保护系统运行正常,标志着该工程已经初步具备了带电运行条件,成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启动以来第一个带电运行的特高压直流工程。

96吉瓦!华北电网新能源发电创历史新高。日前,华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含分布式)15634万千瓦,同比增长33.4%,占总装机的32.8%。5月5-6日,华北电网新能源最大发电9032万千瓦、9600万千瓦,连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能源早新闻丨圈而不建!山西省拟再废止30个风电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实施方案提出,要扎实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替代

山西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1月1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指出,备用服务供应商:执行备用市场交易结果,能够响应调度指令,调整发电出力(或用电负荷)提供备用服

山西光伏市场电力辅助服务备用辅助服务市场
2023-01-19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11月21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先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完成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结合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备工作,综合考虑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外送电量、电网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目标等因素,安排风电、 光伏保障性并网年度规模 1000 万千瓦,奖励规模 146 万千瓦。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竞配
2022-1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圈而不建!山西省拟再废止30个风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