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眼查大数据:去年我国新增逾5.7万家光伏企业

发表于:2021-04-22 16:59:07     来源:金融界网

今天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碳中和”目标新态势的推动下,光伏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绿色能源之一,成为了企业积极履行“碳”责任的全新选择。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2.5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光伏”,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光伏相关企业。其中,超3成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

从地域分布上看,山东省的光伏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5万家。其次为江苏省,有近4.3万家相关企业。此外,广东省和河北省的现有光伏相关企业也均超过2.5万家。 从行业分布上看,有22%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8%分布在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此外,近五年来,我国光伏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总量持续上涨。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增超过5.7万家光伏相关企业,同比增长22.5%。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首次提出到2025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16.5%左右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