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CEO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发表于:2021-03-25 10:03:54     来源:贺利氏光伏

 

贺利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凌瑞德(Jan Rinnert)应邀参会,在“全球供应链:平衡安全与效率”分论坛发言,并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线上接见。

 

 

3月22日晚上,李克强总理在线接见部分境外代表,凌瑞德参与其中。在讲话中,李总理感谢外资企业长期以来对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外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中国持续投资、长期发展,取得更多的成功。

论坛开幕式于3月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共有165名外方人员在线参加。

 

 

在致辞中,韩正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继续同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稳定,推动世界经济早日走出危机阴影。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沿线国家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继续优化贸易和投资环境,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本届论坛共安排十一场闭门会、七个峰会会场、四十余场正式活动,以全体会、闭门圆桌会、分组研讨会、深度对话等形式,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发言嘉宾之一,贺利氏董事会主席兼CEO凌瑞德于3月20日19:30-20:30参与“全球供应链:平衡安全与效率“主题讨论。在致辞中,他紧扣 “如何打造具有韧性的供应链“,分享了一系列真知灼见,受到与会领导、线上线下观众和新闻媒体的关注。这也是凌瑞德连续四届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体现他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凌瑞德认为,重点应关注三个方面,分别是合作、卓越和技术。

合作

凌瑞德强调,需要加强供应商的关系,建立更加有韧性的供应链。根据麦肯锡发布的一个研究报告,那些加强了供应商关系的企业在产品的研发、风险的缓解、加强供应链的整合方面表现更佳。

卓越

许多企业过去主要关注降低成本,未来关注提供一个更好的用户体验,这种发展只有那些最好的企业、最好的机构才能够实现,只有它们才能吸引和留住最棒的人才。

技术

平台技术将是改变供应链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数字贸易平台也可以充分利用这种生产能力,并且能够减少企业自己去打造自己生产和物流的必要性。

 

 

“要打造具有韧性、高效、适应未来的价值链,我们需要协作,杰出的工作和科技。同样,我们也需要更多的支持,来保证一个自由、开放的全球企业环境,并且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市场准入标准。”凌瑞德总结道。

在讨论环节,凌瑞德进一步指出,全球气候变化面前,没有国家、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应对严峻的挑战,需要各个国家、供应链上各个环节通力协作,才能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与凌瑞德同场讨论的还有多位重量级嘉宾: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华、赢创董事长库乐满、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弗尔、著名学者樊纲等。

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博士等作为线上观察员,一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自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22届。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尤其是向来自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领先企业的商业领袖传达中国“两会精神”,共商发展大计。

2021年,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中国迎来“十四五”规划起航之年,论坛精心组织、活动丰富,备受关注、盛况空前,其中外方正式代表人数超过130人,创下历届论坛新高。论坛外方主席为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外方嘉宾还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阿美总裁、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伯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等。

 

 

 

 

本届论坛中方主席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此外还有省部级中央和地方领导、央企和本土优秀企业负责人等上百位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