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嘉盛光电荣获“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大奖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1-03-25 09:43:06

3月23日,第四届中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领跑创新论坛暨招商大会在浙江桐乡召开。英利集团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会发表主旨演讲,并荣获“2020度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大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联合中国BIPV联盟、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更好促进光电绿建行业深度交流与创新合作。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绿色建材研究中心主任、嘉盛光电总经理张翼飞应邀出席大会并围绕“光伏绿色建材在光电建筑中的场景应用及标准体系”发表主旨演讲,在随后的论坛沙龙讨论环节,张翼飞还就光电绿建创新领跑新标杆等话题进行阐述。

 


 

 


 

“为实现建筑业碳中和,在绿色建筑中推广应用光伏绿色建材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方向,也承担着节能减碳的时代重任。”张翼飞表示,晶硅光伏是目前诸多太阳能发电技术中最具竞争力的技术路线,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发电效率高、成本低、性能稳定。而融合这一技术的晶硅光伏绿色建材,在建筑领域应用时间最早、形式最多、面积最大,有着大量真实可靠的实际运行数据验证,是当前光伏绿色建材中的主力军。

为表彰推动BIPV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激励BIPV产业的协同创新和应用推广,论坛同期举办“2020光伏绿色建筑产业年度奖”颁奖典礼。凭借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十余年深厚积淀形成的领先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项目优势,嘉盛光电荣获“2020度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大奖。

 


 

嘉盛光电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对绿色建筑、晶硅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应用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布局,投入研发资金近10亿元,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项目承建、标准制定等方面形成了全面的领先优势。截至目前累计推出十一代产品,最新一代产品青砖、黛瓦、琉璃系列,完全突破传统光伏组件的产品造型,色彩纹理丰富,并且在产品材料、生产工艺、版型设计上完全按照建材的标准进行定向开发,产品寿命与建筑同周期,既满足光伏标准,更完全遵循建筑规范,产品通过了TUV莱茵光伏认证、CTC建材认证、绿色建材认证。

 

图片

 

“此次获奖是对公司多年来在光伏绿色建材行业持续努力的充分认可。”张翼飞表示,未来,嘉盛光电将持续发力,继续将高效发电技术与绿色建材技术创新融合,开发出更高效更节能的绿色建材产品,满足建筑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服务建筑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新型独立储能项目(一期50兆瓦/100兆瓦时)开工。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开平市大型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开平市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英利集团储能项目
2024-01-09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作为国内最早进入BIPV领域的企业之一,英利嘉盛凭借雄厚的BIPV解决方案实力和卓越的市场成绩,成功斩获“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行业大奖。

嘉盛光电光能杯
2024-01-17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人来人往,绿意涌动。备受关注的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BIPV产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材料
2024-03-04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全新升级,现场采用“1+N+N”的办会模式,即1场精品展会,10多场论坛会议以及20多场新产品发布和精准对接活动。以专业的视角,高效的平台,更深层的内容,引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成为行业“风向标”展会。

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1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大会在展会功能、内容设置、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体现了展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

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2-2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嘉盛光电荣获“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大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