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与加拿大计划联合开发绿色氢能

发表于:2021-03-18 08:33:19     来源:电缆网

德国和加拿大周二达成协议,共同探讨从加拿大水力发电项目向德国出口绿色的联合开发。

 


 

德国希望扩大氢含量,以替代化石燃料,实现工业和能源的大规模应用,从而满足气候目标,但德国缺乏土地资源来生产足够的绿色能源以用于必要的电解过程。

绿色氢是一种通过电解生产的零碳燃料,利用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为氢和氧。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Seamus O'Regan表示:“加拿大受益于自然资源,并且迫切需要减少排放。”

而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认为,两国在实现气候中和方面具有相同的目标。

但是,双方没有公布可能的氢贸易量的细节。两国副部长将在五月举行第一次会议,为这项工作制定工作时间表。

加拿大去年12月启动了氢能战略,呼吁投资者刺激该行业的增长,政府称该行业的产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并创造35万个就业机会。

加拿大希望成为全球三大氢气生产国之一,并计划将大量份额用于出口。

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了将绿色氢能源推广到2050年的愿景,预计将吸引4700亿欧元的投资。

上周四,德国还同意与沙特阿拉伯就绿色氢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