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600W+联盟再迎新成员!正泰电源完成联盟授牌仪式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3-04 15:53:46

昨日,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完成600W+光伏开放创新联盟授牌仪式。顺应联盟推动的高功率发展趋势,正泰电源适配超高功率组件产品——250KW超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也在去年应运而生,与联盟协同发展再进一步。

 


 

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于2020年7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联盟由硅片、电池、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材料及设备制造商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组建。联盟成员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发挥各自产业优势,串联产业链各环节,共同促进光伏产业迈入下一个具有突破意义的新时代,推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图片查看内容

光伏行业已然进入6.0时代,600W+超高功率产品会成为光伏行业的主流,行业重心也在逐渐转移到更大硅片、更高功率的组件上来。与较低功率组件相比,600W+超高功率组件的最大价值在于低电压高串功率带来的BOS和LCOE降低。在全面平价的行业大背景下,光伏产业链上下都在不断的通过技术创新助力行业降本增效。而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系统集成新技术平台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产业链各配套企业也在不断改进升级相关产品以适配大功率组件,例如210及以上大尺寸方案的出现,不仅能把组件功率做高,而且为组件的优化设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目前210组件从400W到660W,分别定位于不同的细分市场。正泰电源250KW逆变器便是最典型的适配逆变器之一。

现有主流逆变器目前的设计基本是按照13-15A单串电流设计,输入路数因总功率和设计理念不一样,在18-28输入路数不等。在适配大尺寸组件的方式上,各逆变器厂商的本质方案有两种:一种方案是在不改变总电流条件下,减少输入路数,增加单串电流(Itotal不变 = I串↑×串联路数↓ )。缺点是会额外增加保险丝设计。另一种方案是在不改变输入路数,增加单串电流(Itotal增大↑= I串↑×串联路数不变)。缺点是此方案会同时增大直流输入的容量,增加成本。而正泰250kW超大组串式逆变器具备优势方案,完美适配210及以上大尺寸组件,为大尺寸方案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正泰电源系统依托并传承正泰集团35年专业的电源及电力研发制造经验,是正泰集团光伏发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公司致力于为新能源及电力行业提供性能优异的光伏逆变与储能变流等设备,产品陆续通过金太阳、新能标、VDE4105,UL、EN及IEC等多项国际权威的认证测试,拥有五十多项核心技术,从2015起至今,产品在北美商用三相逆变器市场拥有超高占有率。其光伏安装量超过20GW,储能安装量超过50MWh,项目遍布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印度、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加拿大、泰国等全球25个国家。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正泰电源全球巡展Intersolar North America完美收官!

正泰电源全球巡展Intersolar North America完美收官!

当地时间1月17-19日,2024北美国际太阳能技术展(Intersolar North America)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举行。正泰电源携户用、商用、地面储能方案、以及地面大电站、小型地面电站与工商业光伏方案亮相1917 号展位,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

正泰电源工商业光伏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00W+联盟再迎新成员!正泰电源完成联盟授牌仪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