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再获“光能杯”五项大奖!

发表于:2021-03-03 22:31: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对光伏行业而言,2020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的发展节奏,也加速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洗牌,各项先进技术取得飞速发展,电池、组件量产效率不断提升,全年超过48GW的国内新增装机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光伏的巨大潜力。

从2020到2021,我们迎来了3060宏伟目标,也面对着全面去补贴的压力。放眼全球,随着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几乎成了必选项。作为光伏从业者,谁能扛起平价上网新时代的大旗?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过人的技术实力、科学的生产管理,通威集团被评为“2020年度企业”,旗下永祥股份获评“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通威太阳能获得“最具影响力电池企业”荣誉称号,通威太阳能智能工厂还被评为“2020光伏超级工厂”,通威新能源则荣获“最具影响力光伏投资企业”。一家企业获得五项殊荣,堪称光伏行业全面发展新标杆。

2020年度企业——通威集团

2通威

经过三十多年长期发展,通威集团已经成为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集团现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的250余家分、子公司,员工近4万人。目前,通威正秉承“为了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和“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坚定不移发展农业和新能源两大主业。

在新能源方面,通威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并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参与者和主要推动力量。

公司创始人刘汉元系全国人大代表,多次提出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建议,积极为行业奔走发声,是光伏产业重要的意见领袖。

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永祥股份

(奖牌、奖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光伏市场需求旺盛。基于国内“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国内装机高速增长信号愈发明确。

目前,永祥股份拥有四川乐山、内蒙古包头、云南保山三大高纯晶硅生产基地,公司历经四次技改升级后,目前已打造出了全球单体规模大、综合能耗低、技术集成新、品质优的生产线,高纯晶硅产能已达8万吨/年,单月出货量超过8000吨,市场份额占到全球近20%,全球领先。公司产品质量、综合技术指标、生产成本行业领先,90%以上的产品能满足P型单晶和N型单晶需要,部分达到电子级半导体硅材料质量标准,实现了高纯晶硅“中国制造”,彻底改变全球高纯晶硅行业竞争格局。预计到2021年公司产能将突破16万吨/年,进一步巩固高纯晶硅全球龙头地位。

最具影响力电池企业——通威太阳能

通威太阳能

光伏产业即将迎来全面平价上网,提高电池转换效率是降低系统成本和度电成本的最有效方式。刚刚过去的2020年,各类型的高效电池层出不穷,效率也在不断提升,相信太阳能电池技术在通威太阳能等企业的探索推动下,将带给行业更多的惊喜。

作为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通威太阳能现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4个基地,总产能超过30GW,进一步夯实其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企业地位。

2020光伏超级工厂——通威太阳能

15通威

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现拥有太阳能电池片产能13GW。从一期到四期,双流基地创造了一系列新速度。双流基地一期建设周期仅用了7个月,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建成、快速投产、快速达产、快速盈利的样板示范工程。

二期生产线全面升级为全自动无人生产制造,成为成都市“智能制造”样板工程,率先实现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实现清洁能源“成都造”。三期项目全面采用背钝化技术,以高效单晶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最新投运的四期是目前工艺技术和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都领先的晶硅电池车间,也是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样板工程。

最具影响力光伏投资企业——通威新能源

通威新能源

在产业链终端,通威将光伏发电与现代渔业有机融合,于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目前,通威正在全国各地推广和建立“渔光一体”基地,优质而清洁的光伏电力正源源不断地惠及千家万户。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通威真正实现了农业和光伏高效协同发展,并将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供应商。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