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面发展新标杆!天合光能荣获“光能杯”十项大奖

发表于:2021-03-03 22:22: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的发展节奏,也加速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洗牌。一方面,光伏先进技术取得飞速发展,电池、组件量产效率屡创新高,组件功率不断攀升;另一方面,与高功率组件相匹配的逆变器、支架解决方案陆续发布,下游电站开发企业有了更多选择。无论是超过48GW的国内市场,还是超过10GW的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规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光伏的巨大潜力。

从2020到2021,我们迎来了3060宏伟目标,也面对着全面去补贴的压力。放眼全球,随着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几乎成了必选项。作为光伏从业者,谁能扛起平价上网新时代的大旗?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过人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稳定可靠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天合光能一举夺得年度光伏领导力大奖、光伏超级工厂、年度技术大奖、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超能实战精英奖、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年度光伏分布式标杆大奖、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最具影响力支架企业、安装商推荐组件品牌等九项大奖,中国区总裁曾义还被评为年度卓越营销战略官,成为光伏行业全面发展的典范。

年度光伏领导力大奖

作为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的重要成员,天合光能在推动210大尺寸硅片、电池、组件利用和产业链配套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联合业内多家企业发出号召,明确硅片、60版型组件和66版型组件标准尺寸,让下游设计、安装更加科学合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宗旨,年度光伏领导力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光伏超级工厂

2020年12月,天合光能义乌210超级工厂揭开神秘面纱。210超级工厂内聚合了天合光能多年精心研发储备的大量先进技术,代表着中国光伏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水准和制造工艺。在组件制造技术上,天合光能的至尊系列组件融合了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MBB等多项前瞻性技术,在高功率、高效率和高可靠性方面明显领先于同类产品。在超级工厂现场,超级智能无处不在。在天合光能至尊组件的生产过程中,有着完整的自动化设备。全新的焊接机能以每小时4000片左右的速度进行焊接,是目前全行业最快的设备。

年度技术大奖

随着中国光伏进入平价上网阶段,光伏从业者对技术、效率、成本的追求更加紧迫。毕竟,只有提供更高效的电池、组件产品,更优的系统解决方案,才能带来更低的BOS成本和LCOE,为业主带来更高发电收益。

迄今为止,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20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的世界纪录。作为一家光伏企业,天合光能在高效技术研发与探索方面不遗余力,成功树立了行业内质量和效率标杆。

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超能实战精英奖

2020年,天合光能先后发布500W、600W、660W等至尊系列高效组件产品,后面又推出了适用于分布式光伏项目的400W“小金刚”组件,无论是产品方案还是质量可靠性,都赢得了下游客户的一致好评。

值得关注的是,该奖项评选采信了鉴衡认证领跑者前沿技术及先进技术产品认证相关检测数据,实施过程及标准,部分参考领跑者前期评价和现状综合表现。获奖推荐名单主要依据CGC鉴衡金太阳认证、中国效率认证、智能IV诊断认证和直流拉弧认证及报告等得出,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产品效率水平、产品质量水平、生产过程控制能力提出了多项考验。

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

2020年中国户用光伏装机新增超过10GW,刷新了历年户用市场装机记录,再次加深了行业对于这一市场的认知。户用光伏市场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优秀品牌企业的努力。他们是户用光伏产业健康成长的担当,进一步助力家用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

2020年,天合富家户用销售类业务模式出货规模位居行业第一,以原装质量与服务打造了诸多行业标杆。不仅如此,作为原装光伏开创者,天合智慧分布式提升原装价值的步履从未放缓,在原装质量合格率、用户满意度、户用发电保障方面,都以近乎满分的成绩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圆满兑现了原装服务的承诺。

年度光伏分布式标杆大奖

17天合

随着低碳、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加上光伏度电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企业、个人选择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为节能减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业主而言,降低用电价格是缩减生产成本、增加企业利润的重要途径。至于户用光伏,早已成为基层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方式。与之前相比,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公众对光伏的了解逐渐深入,天合原装光伏系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成为分布式光伏领域的重要标杆。

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

天合光能

光伏产业即将迎来全面平价上网,储能被公认为是解决光伏高渗透率、间接性与能量平衡的必然途径。储能可灵活应用于发、输、配、用各个环节,在未来电力系统中将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储能产业化推进及成本的下降,光储充行业的未来发展,必将开花结果,渐入佳境。

最具影响力支架企业

天合光能

2021年,中国光伏迎来了全面平价时代。各类光伏项目都将在没有国家补贴的前提下公平竞争。如何提高电站项目的单瓦发电量(等效利用小时数),成了各家光伏企业最热衷于探讨的话题。考虑到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提升速度较慢,能大幅提升利用小时数的跟踪支架成为投资企业的首选,通过提高系统发电量来提升电站整体收益,缩短投资回收期,提高电站投资价值。

在完成对Nclave的收购后,天合智慧光伏解决方案更加完整,在推广更高效产品、更低度电成本的路上也将走得更远。

安装商推荐组件品牌

19天合

中国户用光伏行业正在飞速发展,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已超过10GW。然而,繁荣之后的洗牌、规范一定是必然的产业升级之路。表面看来,户用光伏是一个to C领域,但多数用户对光伏品牌并不了解,经销商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提供更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稳定的供货周期与质量,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发电量和收益,才能赢得经销商和用户的认可,笑到最后。

年度卓越营销战略官

QQ截图20210303223039

中国光伏在制造端已经做到全球领先,但许多企业的品牌意识仍显薄弱,许多时候不能将最优秀的产品用最精炼的语言传递给市场。

凭借光伏行业深耕十余年的经历,曾义对市场营销洞察十分敏锐,积累了深厚的光伏品牌操盘经验。自加入天合至今,曾义结合他在光伏行业多年的销售经验,不断创新销售模式,完善销售工具,同时洞察行业内外市场走向,结合现代营销手段,进行新型的光伏产品销售。他的实践,为光伏行业带来了启示:优秀的光伏营销人,越是在困难时期,表现就越坚强。在维护品牌价值的同时,积极拥抱新的变化,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中,快速做出应对,以找到并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