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风电迎重大利好!未来十年新增装机或超1500GW!

发表于:2021-02-11 08:03:32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征求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2022—2030年预期目标建议的函》,就“2030年底前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5%左右”目标达成提出相关建议,落实消纳责任。

主管部门提出了3项总体边界条件,即:

 

 

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权重问题上,主管部门对全国所有省份统一提出了40%的最低目标,这样可以避免人工操作、讨价还价、推诿扯皮的现象;非水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应超过25.9%,多数省份需要增加新能源装机才能完成。当然,对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超过40%的省份,也提出了“不低于上一年完成情况”的要求。

索比光伏网认为,这一方案有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偏低的省份尽快加大力度,也为相关企业指明发展方向。显然,山东、辽宁、海南、安徽、河北、北京、天津、福建等地会成为这一轮可再生能源投资重点,江苏、浙江、内蒙古也有较大潜力。特别是对于水力资源条件一般的地区,大规模安装风电、光伏发电系统,提高非水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几乎是必选项。

此前国家曾提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累计超过12亿千瓦”的目标,也就是2021-2030年新增装机不低于6.66亿千瓦。但从上述消纳要求看,索比光伏网认为,到2030年风电、光伏实际总装机规模至少应在20亿千瓦,才能实现非水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25.9%的目标。考虑到光伏发电成本下降速度更快但利用小时数低于风电,实际的光伏、风电装机占比可能超过6:4,也就是说,未来十年光伏发电年均新增装机90GW以上,行业前景更加明朗。

以下是国家能源局文件内容,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