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山东兰陵县一枚印章卡住光伏发展之路 房建办:虽然一刀切,但没办法

来源:闪电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2 18:21:33

今年,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等多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发展光伏的利好政策。然而,兰陵县的几位光伏发电从业者却反映,一枚印章卡住了光伏在当地的发展之路。

宋传伟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一直从事光伏发电推广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他在办理业务时,却遇到了麻烦。

 


 

 


 

原来,居民家里安装光伏发电后,要想到电力部门并网,要么有房产证,要么开具房屋证明。开具房屋证明需要到镇政府房建办公室盖章。但这枚印章却不好盖。

宋传伟说:“有些镇是完全不管的,有些镇只要是村里盖好章,拿过去就能直接盖出来,但是有些镇卡的比较死,村里盖完章过来也盖不出来。本来一趟可以办理的事情,来来回回办好几遍,有的时候还办不成。”

光伏发电从业者李谭谭在办理这项业务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阻碍。他说:“因为农村现在95%以上都没有房产证,因为需要农户出一份房产证明,来证明这个房子是他自己的,我们就可以在上面施工安装。就在这个节点上,被卡得很严重。”

 


 

房屋证明的印章真就这么难盖吗?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兰陵县下村乡便民服务中心。记者拿出想要安装光伏的村民房屋证明,要求房建办公室窗口工作人员盖章时,被一口拒绝。

下村乡便民服务中心房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是来这盖这个章不假,但是我们这个章现在不盖了,原因得问组织办。组织办给我们说现在不给盖章了,所以说我们才不盖了。”

记者又找到了兰陵县下村乡组织办公室。下村乡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想安装光伏就找镇上,三楼楼梯口对着的办公室,找党委秘书。”

记者只好又来到了三楼秘书科。下村乡秘书科工作人员说:“我这是办公室,不管房屋,村里房屋我管不着,这是房建的事。”

 

房建办、组织办、秘书科,一圈走下来,记者还是没有盖上房屋证明的章。调查中,记者发现,兰陵县神山镇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在神山镇和庄西村,村委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问镇里怎么安排吧,镇里要说行个人想安的话,咱就出证明盖章,镇里要说不行咱也没法治。”

随后,记者又来到兰陵县神山镇房建办公室进行咨询。

兰陵县神山镇房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不给个人安装光伏发电的村民盖章,主要是怕他们拿着房屋证明去贷款。这样做,虽然是一刀切,但他们也没有办法。

 


 

宋传伟表示:“我希望到哪个地方顺顺利利的有个规章程序,需要我们准备什么资料的,我们该准备的准备,需要我们该怎么配合办理的配合办理。现在基本上到每个村每个镇都不一样的情况,所以感觉很无所适从,也是额外增加我们很大的成本。”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2024年3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了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这也是长安区图书馆整合资源开办“长安娃”百科课堂的一节科普课。本次科普授课由学会马晨虹、王立伟2位老师承担,主题是“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内容围绕登陆月球的载人月球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
2024-03-11
山东兰陵县一枚印章卡住光伏发展之路 房建办:虽然一刀切,但没办法

山东兰陵县一枚印章卡住光伏发展之路 房建办:虽然一刀切,但没办法

今年,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等多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发展光伏的利好政策。然而,兰陵县的几位光伏发电从业者却反映,一枚印章卡住了光伏在当地的发展之路。宋传伟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一直从事光伏发电推广工作。最近

光伏发电房屋证明
2020-1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兰陵县一枚印章卡住光伏发展之路 房建办:虽然一刀切,但没办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