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仍将增加7%

发表于:2020-11-13 09:27:4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能源署(IEA)11月10日在其最新一期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中称,尽管全球今年能源需求预计将下降5%,但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仍将增加7%。

IEA还表示,今年生物燃料在工业活动和交通运输中的使用将会下降,但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增加将足以抵消这一下降,今年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净增长将达到1%。

IEA在报告中指出,不出所料,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的兴趣也将不断增加。

IEA表示,“从今年1月到10月,全球被拍卖的可再生能源产能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5%,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上市的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商和项目开发商的股票一直好于多数主要股市指数和整个能源部门。”

IEA补充说,由于这些趋势和投资者对未来5年业务增长强劲的预期,到今年10月前,太阳能发电公司的股价比去年底翻了一番。

根据IEA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净装机容量将增加7%,其中中国和美国的增幅最大,分别为30%。到今年年底,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预计将达到200吉瓦。

不过,IEA指出,明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将向欧洲和印度倾斜。因此,明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发电能力可能会以破纪录的10%的速度增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