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祥邦科技受邀出席第十六届CSPV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于:2020-11-06 13:44:33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光伏行业技术高层、产业领袖、政府代表及业内人士近千名代表参会,就产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作为光伏胶膜的领军企业,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志英受邀出席“双面电池组件的先进封装技术”和“突破强调单指标的窠臼,回归平衡和技术本源”分论坛,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光伏上网电价不断降低,投资企业对系统发电量越来越重视,高效组件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增强,双面发电组件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高。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20年双面组件占有率将由2019年15%增长至30%,并呈现逐年递增趋势,预计到2025年双面组件将占到60%,成为组件市场主流。目前,双面发电组件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案——双玻和透明背板。

 


 

周志英表示,双玻组件的封装主流是采用POE胶膜,以实现抗PID、水汽阻隔及寿命期高功率转换的效果。与EVA相比,POE的非极性属性对生产、使用、层压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且层压的良品率与POE胶膜设计有很大关联。祥邦科技作为一家光伏胶膜的领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优势,不断推进POE胶膜的研发和升级,在避免串间距偏移、气泡、交联速度、脱层和隐裂等方面取得突破,为组件封装的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采用透明背板进行单玻封装的双面电池单玻组件,祥邦科技的POE胶膜不仅在电性能指标和水汽阻隔指标上有着良好的表现外,在紫外阻隔性上也有不俗的表现。

 


 

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3M封装胶膜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公司拥有高学历的研发团队,技术实力雄厚,在产品开发上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均有良好的合作。公司产品国际领先,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尤其是在升级产品POE上,抢占市场先机,为国际公认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