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CGC鉴衡认证中心:大时代下最新光伏组件型式认可国际标准发展趋势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20-11-06 18:33:01

11月4-6日,第十六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简称:16th CSPV)在无锡举办,众多来自国内外光伏知名行业组织、专业科研机构代表、知名企业技术骨干等出席。本次CSPV大会设2场主题大会和17个分论坛。

鉴衡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GC)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受邀出席大会,并在“晶澳科技”专场带来《大时代下最新光伏组件型式认可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主题报告。


在报告之初,周罡简单介绍了IEC 61215和IEC 61730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标准依据产品技术升级路线持续更新,为行业发展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产品与标准的发展无所谓先后,重要的是两者间的协调性。


在最新光伏组件型式认可国际标准中,变化如下图:


周罡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此次标准变化中与大尺寸组件有关的增改,包括:超大组件的定义以及代表样品的概念,T98th的概念以及针对高温下运行的光伏组件的加严测试要求,UV序列新增的动态机械载荷测试以及针对双面组件进行的更严酷的测试。

“不断发展的国际标准将继续为‘大时代’提供质量保障。”周罡说道,他希望鉴衡能够同各大光伏企业一道,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大小会议及讨论,共同推进国际以及国内标准化的发展进程,向国际发出更多中国光伏的声音。

产品技术更新,标准更新,二者协同发展。这中间还有重要的一环,就是检测设备的同步到位。

鉴衡是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在浙江嘉兴建有鉴衡-华东太阳能检测中心。“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鉴衡不断引进新的设备,扩建扩项,提高自身在设备及技术上的先进性,不仅充分考虑了标准更新的趋势,也保证了对大尺寸组件的适配性。”周罡提到。

今年8月,鉴衡-华东太阳能检测中心已完成一期扩建,面积达1900平方米,拥有国内最大UV光照测试房、超大型机械载荷测试平台、大尺寸环境试验箱、75mm直径冰雹冲击测试仪等,可充分满足大尺寸组件的多样化测试需求。


鉴衡-华东太阳能检测中心

目前,鉴衡-华东太阳能检测中心获得CNAS、CMA全项IEC 61215、IEC 61730认可资质,具备完整的IEC 61215、IEC61730、IEC TS 62804-1、IEC TS62782、IEC 61853 、IEC TS 63126系列测试能力,并能满足多种差异化测试要求,比如组件全项定制化测试、电池片测试、光谱响应,以及三倍光强加速老化、高温环境测试等差异化服务。

“光伏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鉴衡与光伏企业携手并进,前瞻标准,升级服务,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周罡表示。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CGC鉴衡认证中心:大时代下最新光伏组件型式认可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