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 赛拉弗光伏国际发展先锋案例研究

发表于:2020-10-30 15:29:07     来源: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一、基本情况

赛拉弗是国际化比较早的企业。赛拉弗多年来实现指数级发展靠的是始终坚持走高效的路线、相对合理的价格、重视研发以及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截至2019年底,赛拉弗产能已达到5GW,已经成为我国光伏高效组件研发及生产的领军企业,被彭博新能源财经列入Tier 1组件供应商,被 DNV GL认定为顶级组件商。2013年,赛拉弗成立了全球领先的光伏实验室,获得诸多国际知名第三方机构权威认证,不断推出高效产品,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组件效率,降低度电成本。目前赛拉弗拥有超过100项光伏技术和工艺专利,并且还成立了“+光伏”项目小组,深挖光伏产品潜力,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光伏应用产品。2020年4月29日,安徽赛拉弗新能源材料项目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颍上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该项目由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的工厂将用于生产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规划年产能为4GW。

二、主要做法

(一)中国-亚洲光伏项目合作。2020年5月,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宣布其与知名EPC服务供应商ERS能源公司签订了183MW光伏电站项目组件供货协议。项目总容量183MW,分别是位于菲律宾内湖省Alaminos的120MW光伏电站项目和位于三描礼士省Gigasol的63MW光伏电站项目。两个项目均由菲律宾知名企业集团Ayala Corporation旗下的能源平台AC Energy公司开发,ERS能源公司施工建设。2018年11月,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宣布在越南签署了两个光伏电站项目的供货协议,该项目由越南AMI Renewables和菲律宾AC Energy联合开发,项目总计80MW,2019年4月底并网。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Dak Lak省Krong Pac区的30MW BMT 光伏电站和位于Khanh Hoa省Cam Lam区的50MWkh光伏电站,全部采用赛拉弗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的施工方均为ERS Energy Sdn Bhd,该公司总部设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东南亚领先的EPC承包商之一。

(二)中国-澳大利亚光伏项目合作。2020年6月,赛拉弗宣布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知名光伏进口商和批发商Raystech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为澳洲市场供应50MW高效光伏组件。此次供应的50MW组件为赛拉弗最新发布的S3系列单晶PERC半片组件,输出功率为370W,转换率达19.8%。赛拉弗S3半片系列基于166mm大尺寸电池片、多主栅技术和半片技术,进一步提升组件性能和可靠性。

(三)中国-欧洲光伏项目合作。2018年6月,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宣布将为乌克兰最大的绿色能源项目提供123MW组件,此项目为乌克兰最大私人能源公司DTEK能源集团开发,并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承建。该太阳能电站位于乌克兰中部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计划容量123MW,将全部采用赛拉弗72片版型330W高效多晶组件。

三、相关启示

(一)赛拉弗以组件的品牌参与全球光伏产业链国际合作与竞争,特别是通过在南非设厂,可以为未来国际创造更多的空间。

(二)作为光伏组件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运作方式,在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如何把握组件国际销售与其他方式的国际合作,如投资及EPC等方式进行转换,推动形成差异化国际发展能力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