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为何分布式能源对非洲意义重大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0-10-27 17:13:20

许多发达国家建立了以大型集中式发电站为基础的发电网络,对输配电网进行了大量投资。对于非洲来说,虽然尚未出现这种情况,但却存在着提高发电能力的巨大需求。

通过少量的大型天然气、水电、煤电或核电站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想法乍一看似乎颇具吸引力。然而,为所有非洲人供电的目标可以通过分散的分布式发电、大量的小型地方性电站得以快速实现,这些大型集中式电站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宝贵的燃料。煤电站可能只会将40%的燃料能量转化为电能。如果使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效燃气轮机电站,这一比例可以提高到60%。所有剩余的能量都通过热能散失。

此外,在利用输电线路将电力从发电点输送给用户的过程中,电力损失可能高达2%,还有就是沿线的窃电现象,这既是一个颇具争议的问题,也是一种危险的做法。输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巨大、建设旷日持久,同时也面临着自有的挑战。

目前,发达国家现在正从这些集中式电力系统转向更加分散的方案。分布式能源在靠近使用地的地点发电,减少了与传输相关的损失,提高了能效。如果与热电站相结合,那么通过利用发电和原始燃料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电力和废热,总燃料效率可高达90-95%。

热量可用于生产蒸汽、热水,也可直接用于干燥器或工业设施,还可以通过吸收式冷却器用于冷却。吸收式冷却器是空调或制冷系统的重要驱动力,尤其是在非洲地区。尼日利亚的工业工厂正在转向热电联产和三联供技术。

本地化电站和下一代可再生气体会塑造非洲大陆的未来能源格局。来自Clarke Energy的集团营销和合规总监Alex Marshall将向我们讲述更多内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是由省政府指导,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大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苏州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题是“绿色能源,清洁低碳,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本次博览会展示内容覆盖太阳能光伏产业各个领域产品及设备、技术与应用,同储能新产品新技术领域联袂展出。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大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展会,可以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分布式市场,为众多光伏暨储能企业提供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展示交流盛会。

光伏储能分布式能源展
2023-10-16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2023年5月3-4日,智慧能源展会暨论坛于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储能系列产品悉数亮相展会现场,并为澳洲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兴储世纪执行董事、总裁郭军亲自率队参加展会。

兴储世纪分布式能源储能
2023-05-05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2022年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截至第三季度,光伏年度新增中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呈现出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35.33GW,占总新增装机的67.2%。分布式光伏已成为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跨界投资者或财务投资人的重要投资标的。

协合运维分布式能源零碳
2022-12-21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8月10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泰新能”)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国内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合作开发及融资深入交流,将推进海泰新能相关事业板块深层次的战略布局与发展。

海泰新能分布式能源绿色能源
2022-08-10
BIPV正在非洲兴起

BIPV正在非洲兴起

西班牙太阳能公司Onyx Solar宣布与当地斯特林银行(Sterling Bank)签署非洲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旨在用OnyxSolar的光伏玻璃改造该银行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的总部办公楼。据悉,OnyxSolar将提供6500m²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非洲光伏市场
2021-06-30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近日,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预计非洲大陆的电力需求将增长一倍,进而推动整个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根据该报告,到2030年,化石燃料发电仍将是非洲地区的主要电力来源,在该地区发电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非洲光伏市场
2021-01-20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一.马拉维基本数据马拉维总人口数约1,800万人,2017-2019年的年均GDP成长率大致维持在3-4%上下,该国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经济不发达,政府很大一部分是仰赖外援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马拉维以出产烟草闻名,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27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每年一届的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AEF)致力于非洲大陆的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投资方、非洲能源部门的主要决策者齐聚一堂,寻找机会,发表意见,达成合作关系,同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改善光伏行业,在

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何分布式能源对非洲意义重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