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SK收购越南750MW光伏项目,后续或有更大投资

来源:傲多可商机网发布时间:2020-10-10 10:32:40

近日,越南兴海集团向永福省(Vinh Phuc)人民委员会提交SK建设参与项目申请。SK建设公司推进越南光伏项目的股权收购事宜。此举旨在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相关光伏项目,进军未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的越南光伏市场。SK建设总经理安宰贤(音译)着力于环保及新能源项目,相关业务板块有望实现快速扩张。

2020年10月6日,据相关业界人士透露,越南兴海集团向永福省人民委员会提议将在洛宁县(音译)开发的4处光伏发电站的股份出售给韩国SK建设和泰国Super Solar公司。

在项目初期,挪威光伏企业Scatec Solar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投资人参与了该项目,但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挪威方面撤回了相关投资。

因此,越南兴海集团向包括韩国SK建设公司在内的外部投资人提出了合作邀约。此举是为了将外国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引入越南并顺利的进行项目的后续开发。该光伏电站以2020年12月投入COD为目标,正在进行相关的施工。总装机容量为750MW。

 


 

SK建设公司将从以此次股权投资项目开始,正式开始在在越南开展包括光伏和风电等环保能源项目在内的项目活动。绿色环保项目是SK建设公司定位为今后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业务领域。2020年7月通过内部组织改编,SK建设公司新组建了环保项目部和新能源项目部门。环保项目部门由安宰贤(音译)社长担任事业部部长进行直接管理。

SK建设公司计划在韩国国内也根据韩国政府7月底刚颁布的绿色能源新政的规划来具体推进环保类项目。

SK建设公司于本月初与私募基金运营公司Affirma Capital和EMC控股公司签订了股票买卖合同(SPA)。EMC控股公司是韩国国内排名第一的综合环保平台企业,从污水处理到废弃物的处理及填埋。在韩国全国运营着超过970处水处理设施和4个废弃物焚烧场、1个填埋场。

与美国燃料电池设备制造企业Bloom能源公司携手,计划从2021年开始正式开展氢气发电项目。SK建设和Bloom能源计划通过今年年初设立的合作法人公司Bloom SK Full-Cell作为主体,自明年开始起在韩国市场推出生产可再生型氢燃料电池及其电解槽产品(电气分解设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韩国SK收购越南750MW光伏项目,后续或有更大投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