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光伏行业的贵州茅台!如今再创新高!投资机会在哪里?

发表于:2020-10-10 10:15:22     来源:搜狐网

如今,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推进能源体系转型的"主角"。

而作为光伏行业龙头的隆基股份,如今更是万众瞩目。

隆基股份押注单晶硅技术路线,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再成为全球最大的硅片制造商。

今年隆基股份又成为国内资本市场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堪称光伏界的茅台。

公司在2014年开始采用金刚线切片替代砂浆切片,金刚线切割的加工效率更高、产品良率更高、综合成本更低,使公司在单晶硅片行业毛利率大幅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单晶硅片的成本下降,使多晶的性价比降低,单晶硅片市场份额迅速提升。目前单晶硅片的市占率已经达到了70%以上,今年有望进一步提升。

过去几年,公司一直保持每年30%左右的非硅成本下降,技术领先带来的成本下降持续超出市场预期。

2014-2019年营业收入CAGR 55.0%,归母净利润CAGR 78.2%。

今年7月下旬,隆基股份市值首次冲破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A股市场首家市值破2000亿的光伏企业。而这距离2019年8月,隆基股份市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还不到一年。

2020年上半年,隆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1.41亿元,同比增长42.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16亿元,同比增长104.83%;基本每股收益1.09元,同比增长91.23%。

隆基股份业绩增长源于上半年硅料连续降价,带动整个产业链降本增效。此外,除硅片外,组件等其他产业也成为新的增长极。

2020年上半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光伏行业出现了短期终端需求受阻,产业链供应不足,物流运输时间延长,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下降的现象。

与此同时,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加速了行业的洗牌,相对过剩的落后产能加速出清,行业各环节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20年上半年,隆基股份研发投入10.66亿元,同增36%,占营收比例5.29%。截至2020年6月30日,隆基股份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858项。

持续高研发投入推进下,隆基股份电池、组件转换效率进一步提升。

根据隆基的规划,预计2023-2024年,公司仅国内的销售量就将达到100亿元,若加上海外市场,未来空间可期。

我认为,光伏将成为未来最有成本竞争力的一种能源形式之一,上半年隆基股份完成BIPV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准备,将正式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这只光伏行业的茅台,值得看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