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重点聚焦光伏、风电、储能等领域 宁夏将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来源:宁夏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1 09:07:49

9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全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配套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是推进我国能源结构变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重要路径,是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理清思路、鼓足干劲,抓紧抓牢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机遇。

会议强调,宁夏回族自治区要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重点是聚焦光伏、风电、水电、氢能、储能等重点领域,吸引全产业链投资主体,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支撑;以延链为重点、畅通循环,促进能源就地消纳转化应用,形成制造业发展新优势;以创新为重点、提高效能,把储能装备制造和清洁能源利用集合起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明晰发展路径、优化发展布局,找准定位、重点突破,奋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担当尽责,力促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主持会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点聚焦光伏、风电、储能等领域 宁夏将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