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宇晶机器:打造核心产品力 以创新赋能未来

来源:通威发布时间:2020-09-18 17:27:14

9月10日,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各级政府重要领导、行业顶级专家、领袖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围绕中国光伏产业焦点问题,展开智慧碰撞。作为国内光伏产品生产设备制造领军企业,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佳葳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接受了记者专访。

打造三大核心竞争力

在谈到宇晶机器为何能够深耕行业22年并成功上市时,杨总认为主要源于“三大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第一是宇晶拥有一个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快速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的研发团队,能够开发出非常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杨总表示,作为主板上市公司,今年是宇晶机器上市的第二个年头,上市后新投产的智能装备基地硬件条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所有关键零部件精密加工和检测工序都可在宇晶自己的工厂内完成,质量和产能可以完全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确保客户供应链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这是宇晶第二大核心竞争力。“第三,宇晶成立22年以来,专注于硬脆材料精密加工机床的研发与生产,品质稳定,形成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客户信任度非常高,这是宇晶能够持续为客户提供稳定服务的基础,同时也是宇晶长期稳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以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在谈到产品竞争优势时,杨总表示,宇晶早在2002年就通过生产用于加工三英寸二极管单晶硅的双面研磨机进入了单晶硅市场。2008年电子消费行业崛起,宇晶的研磨抛光机也可用于手机的防护玻璃加工,宇晶随即将主赛道换成消费电子行业的结构件材料加工,宇晶的主要客户为蓝思科技、比亚迪等。2017年宇晶抓住机会,通过为协鑫、晶澳、环太提供金刚线改造机业务,重新进入光伏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壮大,商机也越来越多。2017年,宇晶重新启动金钢线专机技术。宇晶跟光伏行业很有渊源并且一直与光伏行业保持着交集。顺利上市后,在更好的硬件条件下,宇晶机器选择重新回归到这个行业,加入到光伏市场中,同时也将会拿出更多看家本领,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创新的产品与服务。

“宇晶在技术上和其他的友商相比拥有一些核心优势,但我们的优势主要是在跨领域的技术运用当中,将其他领域的切割技术和装备技术应用到光伏行业,然后再因地制宜进行技术创新。”杨总表示,在技术上,宇晶并非简单地跟随技术潮流,而是在原有技术上,结合宇晶独特的创意与想法进行技术革新。2020年,宇晶已开始批量交付金刚线多线切割机,“只要我们在这个行业持续投入,我相信依靠技术创新一定能够获取相应市场份额。”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宇晶机器:打造核心产品力 以创新赋能未来

宇晶机器:打造核心产品力 以创新赋能未来

9月10日,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各级政府重要领导、行业顶级专家、领袖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围绕中国光伏产业焦点问题,展开智慧碰撞。作为国内

通威宇晶机器
2020-09-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宇晶机器:打造核心产品力 以创新赋能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