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腾晖光伏董事长王伟峰受邀对话第三届中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9-11 12:38:03

9月10日,以“光伏新十年赋能新创变”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50余位相关政府部门领导、80余位光伏行业专家学者、400余家产业龙头企业及上百家主流及行业媒体齐聚蓉城,共话光伏发展新路径。


上午,圆桌对话环节腾晖光伏董事长王伟峰与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堂工业区管委会主任朱合金,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十一科技执行院长王毅勃,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昊等行业领袖和企业高层共聚一堂,围绕“新基建.新能源.新机遇”主题,探讨中国光伏能源行业未来新机遇。


对话中,王伟峰董事长就“新基建.新能源.新机遇”主题作了精彩的对话分享:

“在疫情影响下,“新基建”被定调为中国的新经济增长点。光伏发电作为绿色低碳能源,将在“新基建”中的各个细分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其中,2020年至2022年是5G建设的投资高峰期,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将逐步上扬用以建设基本覆盖全国的5G商用网络,但在升级改造的5G基站大部分需要新报装电,设备功耗大,耗电量是4G基站的数倍。这时候“5G+光伏”将成为完美搭档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光伏发电可以为降低5G建设成本做好准备,重点解决5G耗电高的情况,另一方面5G作为通讯信号可以满足光伏设备所需要的信号传输以及运营需求。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光伏行业将搭上这列“快车”,光伏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进程大大提速。”


“光伏的另一个新机遇,是要积极参与到 ‘一带一路’光伏市场的项目建设中,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出去’。腾晖光伏自2015年开始致力于海外光伏市场的开发,在2017年助力中国电建完成阿根廷315MW光伏电站的开发。这是南美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同时也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中阿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首个在阿根廷开花结果的项目。腾晖光伏凭借高质量的光伏组件和丰富的高原项目建设经验,助力阿根廷胡胡伊省完成从其他省份购买电力到一举实现电力自给自足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到新基建热潮已至,光伏发电即将再迎新机遇。”


阿根廷胡胡伊省315MW光伏电站

一直以来腾晖光伏致力于“光伏+”的发展模式,积极开发对未来光伏实际发展应用的最新需求,与时俱进地优化提升光伏技术、开发、智能运维、项目管理、供应链能力、业务模式创新能力,实现更优整合生产和价值交付。未来,腾晖光伏将以更高效、更持久、更高收益为标准,紧扣能源新需求,抓住能源新机遇,积极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腾晖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组件扩产正式启动

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组件扩产正式启动

2023年10月31日9时整,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M2组件车间首批光伏主产设备顺利进厂。基地董事长徐胜文、总经理方亮与各部门员工齐聚,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时刻。新设备的到厂为正在满负荷生产的组件车间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腾晖光伏组件
2023-10-31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腾晖光伏光伏企业
2023-06-14
腾晖光伏拟在土耳其投建年产1GW组件工厂

腾晖光伏拟在土耳其投建年产1GW组件工厂

中国光伏制造商腾晖光伏将与全球工业服务公司MEM Group合作,在土耳其开发一条光伏组件生产线。这一合作关系的目标是使2023年二季度的年产能达到1GW。

腾晖光伏光伏制造光伏市场
2022-12-02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2月26日,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Astronergy World Tour正式启动,以“Do You Speak Solar?”为主题,围绕Solar Party、Solar Partnerships Plan两大活动,正泰新能发布了涵盖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巡回计划,向世界发出以光伏为共同语言的邀请,诚邀每一位清洁能源的同行者加入对话,探讨光伏技术和产品的极致,探索太阳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正泰新能绿色能源转型光伏
2024-02-27
再聚“太阳谷”,共话光伏高效技术更迭新时代

再聚“太阳谷”,共话光伏高效技术更迭新时代

泰兴高新区作为全国第一家落地异质结产业项目的园区,2016年引入国家“863计划”高效异质结技术团队以来,太阳谷(泰兴)异质结技术研究院、高压动力站、污水处理厂、屋顶光伏电站、邻里中心等产业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第三届中国泰兴太阳谷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异质结光伏发电太阳谷
2022-11-18
金辰股份重磅发布梦想“M”系列高效组件装备生产线——单班单线产能突破3000件

金辰股份重磅发布梦想“M”系列高效组件装备生产线——单班单线产能突破3000件

8月26日,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金辰股份精彩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以“锚定双碳目标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来自光伏行业的百余名知名权威专家学者、技术精英、企业家代表汇聚成都,围绕光伏产业新趋势、新方向,通过圆桌对话、主题演讲、领袖对话等活动,深度解读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探讨光伏产业技术革新,共建光伏产业生态圈,力争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金辰股份通威国际中心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2022-08-28
嘉宾云集,高朋满座!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欢迎晚宴隆重举行

嘉宾云集,高朋满座!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欢迎晚宴隆重举行

9月9日,通威国际中心气氛隆重喜庆,伴随着领导专家、行业领袖、企业代表陆续抵达,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正式启幕。论坛首日,论坛组委会精心组织的分论坛、政企交流会、参观活动精彩纷呈,当晚,论坛

通威集团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2021-09-10
光伏企业“十四五”期间如何跑得更稳、更远、更久?

光伏企业“十四五”期间如何跑得更稳、更远、更久?

9月10日,以光伏新十年赋能新创变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论坛汇聚光伏产业政产学研各界权威,共话光伏发展新路径。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受邀出席,与行业同仁展开智

正泰新能源陆川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2020-09-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腾晖光伏董事长王伟峰受邀对话第三届中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