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十四五”期间如何跑得更稳、更远、更久?

发表于:2020-09-11 12:40:09     来源:正泰新能源

9月10日,以"光伏新十年 赋能新创变"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论坛汇聚光伏产业政产学研各界权威,共话光伏发展新路径。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受邀出席,与行业同仁展开智慧碰撞,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下午,领袖对话环节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的主持下展开,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与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以及天合光能、华为等企业高层共聚一堂,围绕“中国光伏领航能源转型新时代”主题,探讨中国光伏的未来之路。

 


 

光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企业在“十四五”期间如何跑得更稳、更远、更久?陆川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光伏要高质量发展,在产业链上应强调做精做强,而不是更全更大,虽然未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从历史的一些典型案例来看,行业发展需要的是全行业的协同智慧。此外,应更关注用户侧光伏应用及光伏+的挖掘。未来,电动车等用电设备将愈来愈多,用电结构将发生根本改变,夜晚的用电高峰也将持续攀升,行业需要更加关注储能与光伏的结合,以及智慧电网技术的应用。储能、交直流耦合、倒送电等新技术的应用可以更加有利于平衡电网输出,通过不断拓宽和创新光伏的跨界融合促进光伏的稳健发展。最后希望相关政府部门之间加强协同、协调,来进一步有力推动行业可持续前进。

 


 

“拼命奔跑是为了能留在原地,面对跑在前方的业界前浪,后浪必须拼命奔跑才能努力追上”。正泰新能源已精耕光伏行业十余载,在如今这高速发展变革的时代,正泰新能源将持续创新探索,以专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性能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并与行业同仁合作共赢,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