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

来源:盖世汽车发布时间:2020-07-16 10:37:43

据外媒报道,Cybertruck将成为特斯拉首款使用太阳能动力的车型。日前,一位名为Slav Popovski的3D艺术家发布了一段视频,他渲染了一辆带有可伸缩太阳能板的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该视频看上去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成为现实。


在发布Cybertruck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新车型将配备太阳能车顶。除了太阳能车顶之外,马斯克还称要给Cybertruck添加可伸缩太阳能翼板(Wing),通过太阳能,车辆每天可以增加15英里(约24公里)的续航里程。马斯克的这番表态着实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尽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曾尝试在车上添加太阳能板,但是此前从未有一家车企在量产车中使用该设计,而太阳能也很难为车辆提供可观的动力。2017年,马斯克就透露他曾要求该公司工程师尝试在Model 3上安装太阳能电芯,但是该公司最终认定,此举在当时并不值得。

自此之后,太阳能电芯的效率有所提升。而且,由于拥有自己的太阳能屋顶开发业务,特斯拉现在非常擅长太阳能电芯的嵌入技术,或许该公司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让太阳能电池板真的可以为电动汽车提升里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特斯拉太阳能板
2023-07-14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销售速度继续超过其制造速度,公司2022年三季度公布的开发量创下新高。

特斯拉电池储能光伏
2022-10-25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宣布,它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太阳能和电池数量。特斯拉报告称,储能部署同比增长62%,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约1.29 GWh增加到2022年第三季度的2.1 GWh。这也比上一季度的1.13GWh上升了85%。不过,储能引发的安全问题,也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特斯拉储能太阳能
2022-10-24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科创板日报消息,带有“特斯拉光伏套餐”似乎成为了美国部分区域新房的卖点,美国房地产厂商计划与特斯拉打造一个光伏社区。

特斯拉光伏项目屋顶光伏
2022-09-23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

据外媒报道,Cybertruck将成为特斯拉首款使用太阳能动力的车型。日前,一位名为SlavPopovski的3D艺术家发布了一段视频,他渲染了一辆带有可伸缩太阳能板的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该视频看上去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是

特斯拉太阳能车顶
2020-07-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