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梅耶博格公告!将转变为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新工厂预计2021上半年投产

来源:亚化咨询发布时间:2020-06-20 14:44:28

Meyer Burger未来将利用其Heterojunction/SmartWire专利技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新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扩大产能。Meyer Burger计划到2022年将电池和组件产能分别提高到1.4GW和0.8GW。2020年5月,Fraunhofer ISE还确认使用Meyer Burger最新技术制造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5.4%

2020年6月19日,瑞士光伏设备制造商Meyer Burger (梅耶博格,瑞士交易所代码:MBTN)正式发布公告称,在增资的框架内,公司预计将筹集1.65亿瑞士法郎,通过建立大规模电池和组件生产基地的方式,从生产设备的供应商转变为技术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

Meyer Burger 称,凭借其专利异质结/ SmartWire技术(SWCT®)的技术和成本领先优势,将通过转变其业务模式的方式,扩展其价值链以实现可持续的利润。

梅耶博格将邀请其股东参加2020年7月10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

在2020年5月13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Meyer Burger宣布,正在考虑在德国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电池和组件生产的计划。Meyer Burger表示公司发展方向产生根本性变化的原因是,意识到了公司近年来无法从其技术领先地位中获利。

Meyer Burger公告中写到,“当今世界范围内生产的大部分太阳能电池组件均基于Meyer Burger开发的技术。但是,通过出售生产设备,Meyer Burger放弃了对其技术的控制,并将实现增值创造的大部分留给了客户。”

现Meyer Burger董事会在仔细考虑了可用的战略选择之后,决定采用一种专注于自己生产电池和组件的商业模式。Meyer Burger未来将利用其Heterojunction / SmartWire专利技术专门生产供自己使用的生产设备,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商。通过这种方式将整个价值链保留在自己手中,以此加强对专有技术和专有知识的保护,未来将不再与第三方共享生产设备的未来改进。与此同时,标准设备和服务业务将继续保持不变。

由于迄今为止最终未满足与REC Group达成的谅解备忘录(“ MoU”)的条件,Meyer Burger无法在给定的时间内与REC Group达成互利合作。因此Meyer Burger董事会将决定不再采用这一战略选择。

新业务模式具有巨大潜在利润

董事会主席Franz Richter解释称:“将业务战略从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垂直整合的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是正确且合乎逻辑的下一步,以确保获得我们全球领先技术所产生的价值池中的适当份额。凭借异质结 / SmartWire技术,Meyer Burger开发了下一代光伏技术,并已为市场做好了准备。与当前的标准单晶PERC技术相比,异质结/ SmartWire技术具有更高的转换效率。以较低的生产成本获得高性能的组件,使我们能够进入高利润率高,高增长的屋顶系统市场,以及对价格更为敏感的公用事业规模领域。董事会相信公司可以在光伏行业中取得独特的地位,并可以通过可观的利润率为股东创造可观的,可持续的增值。”

2019年下半年,Meyer Burger通过为客户建立600 MW异质结/ SmartWire 生产线的方式证明了其具有异质结量产的能力。

Meyer Burger表示,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立生产能力和销售组织,希望通过收购德国现有生产基地的方式来节省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新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扩大产能。

Meyer Burger前期主要计划为屋顶光伏系统生产光伏组件,在该阶段的年产能规划为400MW。董事会预计,这一产量将会使重新定位出发的Meyer Burger实现营业利润。

目前已获得了欧洲和美国市场潜在客户的合作意向书,预计每年将购买超过2 GW的电池和组件。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异质结技术可以与移动通信从4G到5G的过渡相提并论,而只有Meyer Burger才能将光伏行业的5G技术推向市场成熟。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将我们的产品提前推向市场一年。我们在欧洲的制造具有竞争力,并具有巨大的获利潜力。”

Meyer Burger计划到2022年将电池和组件产能分别提高到1.4 GW和0.8 GW,在此基础上,预计三年内的年销售额将在4-4.5亿瑞士法郎之间,EBITDA利润率将在25%-30%之间。更长远来看,公司的目标是将产能扩大到至少5GW。根据市场需求,Meyer Burger计划在欧洲和北美增加组件生产基地,同时逐步增加在公用事业规模领域的市场份额。

未来将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

为了抓住这项新技术的价值创造潜力并确保自己的专有技术,Meyer Burger计划在未来实施“专属”业务模型,独家采用其领先技术。在异质结/ SmartWire技术上,制造工艺、机器和产品以及正在开发的其他技术步骤商共有超过45个专利。通过自己的生产,Meyer Burger有望处于更好的位置来保护其知识产权以及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

Fraunhofer研究所证明了其至少三年的技术领先优势

世界著名的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专家证明,Meyer Burger的异质结/ SmartWire技术至少已在全球占据了三年的技术领先地位。2020年5月,Fraunhofer ISE还确认使用Meyer Burger最新技术制造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5.4%。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梅耶博格和SMA呼吁德国制定光伏生产战略

梅耶博格和SMA呼吁德国制定光伏生产战略

两家光伏企业共同提出如何在德国和欧洲成功实现有竞争力的价值创造。这对于保护这个国家的技术和创新也具有重要意义。MeyerBurger和SMA提出了四项具体建议,既着眼于太阳能发电,也关注为此所需的光伏产品的制造。在

梅耶博格SMA德国光伏市场
2020-12-08
规划超25GW,以梅耶博格、牛津光伏为代表的欧洲光伏制造业“艰难”复苏

规划超25GW,以梅耶博格、牛津光伏为代表的欧洲光伏制造业“艰难”复苏

中国光伏制造业正以无可匹敌的优势席卷全球光伏市场,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生产成本。但在疫情之下逆势而上的光伏市场终端需求正令更多的国家考虑鼓励本国制造。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光伏发电已经成了最便宜的清洁能源,

海外光伏市场梅耶博格海外光伏复苏
2020-11-23
梅耶博格收购SolarWorld和Q-Cells前工厂,拟生产异质结组件

梅耶博格收购SolarWorld和Q-Cells前工厂,拟生产异质结组件

梅耶博格(Meyer Burger)公司最近宣布,公司计划成为一家专门的异质结组件制造商而不再是光伏制造设备供应商。为了启动这一计划,MeyerBurger选中了由已破产的SolarWorld和Q-Cells SE所有的、位于德国的前制造工厂。

梅耶博格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0-07-13
海外领军设备企业调整业务方向,国内企业的机会是否来了

海外领军设备企业调整业务方向,国内企业的机会是否来了

据公司官网,瑞士光伏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将从光伏生产设备供应商转型大规模电池和组件生产商,不再向第三方共享其异质结电池(HJT)设备未来的改进成果。海通证券研究员佘炜超等称,梅耶博格是在异质结(HJT)电池片技术

梅耶博格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0-07-01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作者开发了一个表面完全覆盖共价OH的金属氧化物基底,用于PSC的制造,以加强SAM的锚定位点。合成了一种具有高结合能量的分子,带有三甲氧基硅烷基团的(3,6-二甲氧基-9H-咔唑-9-基)三甲氧基苯硅烷(DC-TMPS),通过三齿锚定与化学吸附的OH表面形成高强度结合。最终得到的PSCs分别在0.08和1.01平方厘米下,实现了24.8%(经认证的24.6%)和23.2%的PCE。在标准照明条件下,经过1000小时湿热测试和在85°C下进行1200小时最大功率点跟踪操作后,设备分别保持了98.9和98.2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8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2024年3月10日,在西咸新区,用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的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中的亲子活动项目。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是特别受孩子们欢迎的绿色低碳科普模型,工作原理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驱动直流电机,经过减速齿轮组传动,推动模型汽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13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索比光伏网了解到,近期电池、组件环节排产明显增加,多家组件大厂纷纷上调报价,但终端接受度暂不明朗。此外,各组件企业对于市场走势判断也存在分歧,部分招标中仍有低价抢单现象。我们认为,短期内,上下游间的博弈或将进一步加剧,导致产业链价格持续呈现小幅波动态势。随着n型产品占比加速提升,n型组件价格仍有较强支撑,后续能否实现上涨,取决于上游价格及供需变化。

电池光伏组件n型组件
2024-03-14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光伏组件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关乎整个系统的发电效率和使用寿命,由八大核心材料组成。今天,我们将深入剖析其八大主材,探寻它们背后的科技力量与重要性。1,电池片2,胶膜3,背板4,

光伏组件八大核心材料
2024-03-13
光伏P型组件与N型组件的区别:技术特性、效率表现等对比

光伏P型组件与N型组件的区别:技术特性、效率表现等对比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意味着对太阳能利用效率的进一步挖掘。P型组件与N型组件,作为晶硅电池的两大代表,正站在这场效率竞赛的风口浪尖。它们之间的区别,不仅关乎着光伏产业的未来走向,更直接影响

P型组件N型组件
2024-03-13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梅耶博格公告!将转变为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新工厂预计2021上半年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