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取消补贴上限政策延迟,德国太阳能行业谋求宪法庇护

发表于:2020-06-11 09:58:44     来源:PV-Tech

近日,德国所谓的太阳能补贴上限之争达到了新高度。有公司就屡次未能取消该上限发起了辩诉状。

目前,一家来自德国南部黑森州、身份不明的太阳能公司向德国Karlsruhe市的联邦宪法法院提出申诉,呼吁政府兑现承诺,取消冻结太阳能补贴的政策。一旦市场达到52GW,该冻结政策就会生效。

由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保守派(CDU/CSU)和社会民主党(SPD)联盟组成的联邦政府最初誓于2019年年底取消上限。上个月,围绕着风力涡轮机间距的一起单独争议达成协定,这意味着在原则上,对太阳能的宽限已准备就绪。

然而,联邦议院议员未能在5月底制定必要的立法。随着议会夏休期的到来,业内人士担心,当光伏装机量达到52GW阈值时,该上限可能还未被取消,而预计未来数周行业就会达到这一阈值。

德国太阳能机构BSW的首席执行官Carsten Körnig表示,辩诉行动的目的是拉开 "降落伞的开伞索","防止在最后一秒受影响"。他表示,申诉已得到德国其他100家太阳能企业的支持。

由柏林律师事务所von Bredow Valentin Herz代理的、提出申诉的黑森州太阳能公司称,太阳能补贴上限 "威胁到了公司生存",公司在德国法律下的基本财产权被侵犯。

Körnig表示,"希望联邦议院能够在下周的会议上达成友好解决方案,最终以具有约束力的方式做出取消太阳能上限的决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然会立即撤回申诉。"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向PV Tech表示,德国议员会利用“下一次机会”取消光伏补贴冻结政策。"据我们所知,这会出现在不久的将来"。

各国着眼疫情之后的绿色未来,太阳能补贴之争

正在从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影响中走出来的德国致力于为经济复苏奠定基础,太阳能补贴之争于此时出现。

默克尔总理近日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为德国经济注入1300亿欧元(合1460亿美元)资金。据报道,其中400亿欧元(合450亿美元)将被指定用于包括电动汽车、绿色氢能和能效升级在内的气候计划。

对包括为电费中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费设置上限在内的这些建议,德国能源市场协会BDEW表示欢迎。然而,BDEW上周表示,如果德国无法处理风能和光伏发展挥之不去的 "障碍",那么这些措施就会落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