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小时 11MW!2020首场线下订货超强“带货”,战果详见文内

发表于:2020-06-07 14:25: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一直以来,河北都是户用光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全国累计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约为5.3GW,其中河北省836.8MW,占比超过15%。2020年1-4月,河北省新增户用光伏装机累计达139.5MW,占全国总量的21%,再创新高。

但在河北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建辉看来,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市场还可以发展得更快、更好。在2020年首届光伏群英会暨华北地区订货会上,耿建辉表示,目前华北市场整体较为混乱,部分经销商通过低价竞争的方式招揽客户,在牺牲利润的同时,也让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质量存在较多隐患。“发起本次活动,就是想呼吁大家理性竞争,通过差异化销售获取合理利润,提高系统质量,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也提高了自己的预期。他告诉索比光伏网,预计5月份河北省新增户用装机110MW,全年新增装机可能占到全国的20-23%。“河北地区适合安装光伏的屋顶比较多,也有很好的光照资源,一定要利用好这些优势,助力全省分布式光伏市场高质量发展。”

光伏经销商联盟理事长李何燕指出,目前多数经销商已经回归,线下交流、宣传推广也没有了限制,大家鼓足干劲,都想在今年的6GW补贴指标中有更多收获。“特别是近期组件产品降价后,经销商利润空间明显增加。建议大家合理控制库存,及时与供应商沟通价格,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分布式光伏做大做强。”

本次订货会选择了隆基、华为、固德威、古瑞瓦特、锦浪等全球知名品牌作为合作厂商。耿建辉强调,光伏系统的寿命为25-30年,投资回报周期通常在5年以上,这就要求经销商必须选择可靠的组件、逆变器产品,提供充分保障,确保售后服务可以覆盖光伏系统全寿命周期。“安装完成、备案并网只是我们服务的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他说。

现场经销商表示,平时个体的议价能力相对有限,无法获取最优惠的价格,但在这样的线下订货会上,生产企业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让他们放心地地签下订单。“希望与经销商联盟一起,为做好中国分布式光伏事业不断前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