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公布180mm硅片组件深蓝系列“DeepBlue3.0”技术方案:超高功率,成熟稳健

发表于:2020-05-18 17:16: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18日,晶澳科技(股票代码:002459.SZ;以下简称“晶澳”)正式公布了基于180mm硅片的超高功率组件深邃之蓝DeepBlue3.0技术方案。据晶澳产品技术部总监汤坤介绍,DeepBlue3.0为采用180mm大硅片的72/78片组件版型,在继承上代450W+五大创新技术的同时,应用Percium+高效电池技术。此前5月11日晶澳宣布,其DeepBlue3.0高效组件72片版型在标准测试条件下的功率输出超过525W,刷新行业纪录,并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面向市场销售。今天,晶澳公布了这个业内首款采用180mm硅片的超高功率组件的技术细节与特点。


晶澳产品技术部总监 汤坤

在今日召开的“变革之年 智慧赋能——全球光伏规模化技术大会”上,汤坤表示,组件产品的技术革新是光伏组件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最为现实的办法。作为光伏行业内一体化程度更高的龙头企业,晶澳进行了大量探索与研究。

大硅片技术可有效提高单块组件功率,成为推动一体化单瓦成本下降的有效方式,但同时汤坤指出,作为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选择的是能够稳定实现量产、性能稳定、产业配套完善“无死角”产品。综合行业实际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晶澳在光伏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选择、并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硅片尺寸。

“中国光伏行业在今年将步入平价市场,国外市场电价竞争则更为激烈,全球客户都急需能够有效降低度电成本的技术方案。”汤坤说,“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认为产品工艺跨度更小,设备和工艺现有成熟度更高且现阶段的产品良率更为正常的180mm技术能更有效的帮助客户在短期内降低成本。”经过综合考虑和比较,晶澳正式推出了这款新品。他认为,180mm硅片二分片6*12版型是当前最稳定、可量产的超高功率组件的最佳选择。

此前有业内人士提出,组件尺寸不可能无限制扩大,会存在上限,也会有组件版型匹配、辅材供应、工艺设备升级、组件性能表现等限制因素。只有统筹考虑各项因素才能在各种版型可能中挑选出最为合适的一种组件版型,并实现组件功率的最大化。汤坤强调,组件功率的最大化是否能带来一体化产业链单瓦成本的最优化,不仅需要有合理的理论推算,也需要根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由此得到的组件设计再通过合理的客户端收益模拟,为指导客户选择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有效参考。

一直以来,晶澳通过自身强大的研发技术能力,对新产品性能在做不断提升。据汤坤介绍,目前晶澳量产主流组件功率已经达到450W+,PERC电池量产效率已达到22.9%。DeepBlue3.0组件在此基础上增大硅片尺寸、提升电池效率,同时实现组件版型、辅材的深度优化,进一步大幅提升组件的性能。其78版型可以在180mm系列平台上将功率扩展到近600W。

此外,在降低衰减、弱光响应、高温发电、降低隐裂风险等方面,晶澳组件的表现也都十分出众。据悉,晶澳是全球首家全面应用掺镓硅片的光伏企业,其组件产品首年衰减不超过2%,单玻和双玻的线性衰减不超过0.55%和0.45%。

2019年以来,大尺寸硅片成为光伏行业内一个热点话题,各光伏生产商先后推出不同尺寸的大硅片产品,引起广泛关注。晶澳延续其一直以来的稳健风格,结合市场需求,推出当前最稳定、可量产的180mm组件DeepBlue 3.0,为全球客户提供可有效降低LCOE、提高电站收益的组件选择。这是晶澳太阳能对其“客户至上”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将助力其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进一步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