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九洲电气2019年净利润5032.82万元 同比增加11.54%

发表于:2020-04-26 09:15:31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4月25日,九洲电气发布2019年年报,据公告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9,148.1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69%;营业成本50,82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2.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616.6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6190.43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 495479.73万元,负债总额为289715.2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为202325.99万元,少数股东权益3438.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58%。

据了解,九洲电气主营业务可分解为提供智能配电网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可再生能源电站业务、环境综合能源开发利用等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水能、海洋能、地热能等。

据报告显示,2019年九洲电气加速可再生能源电站建设,增加自持电站持有运营规模;全面布局生物质发电、供热、供汽融合互补的综合能源系统;积极利用资本平台丰富融资渠道;大力推动国际化发展,目前已取得200MW光伏平价上网可再生能源电站项目资源,正在有序的建设中。

目前,可再生能源电站业务已成为九洲电气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主要有两种业务模式。第一种模式是受可再生能源电站项目客户委托,为客户的电站提供电力设备产品和工程建设总承包服务,包括为客户的电站进行垫资BT(建设-移交)总承包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移交业主,收回建设资金。第二种模式是公司自主开发、投资和运营可再生能源电站项目,即公司通过电站的前期开发取得电站所有权,同时通过提供电力设备产品和工程总包带动公司相关业务提升,融资建成后持有电站并进行运营管理,通过收取项目发电电费归还融资并获取稳定收益的模式。

截至2019年,九洲电气呼伦贝尔莫旗10MW光伏项目已并网、呼伦贝尔莫旗48.6MW光伏扶贫项目已并网、泰来立志1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泰来100MW新风光伏项目在建、泰来100MW新清光伏项目在建。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九洲电气表示,将全力进行已开工风电项目的建设,包括BT总包的亚洲新能源金湖县100MW风电项目、亚洲新能源宝应县100MW风电项目、自持的大庆时代汇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48MW风电项目和大庆世纪锐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48MW风电项目总计96MW发电项目以及自持的200MW光伏平价上网可再生能源电站项目正在有序地建设中,力争在2020年内实现上述项目的并网。在保障在建项目顺利施工实现并网的前提下,公司将根据资源情况适当推进一批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前期开发。

同时,进一步夯实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在已经中标的黑龙江省内7个地区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中,2020年将加强已开工的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泰来县和富裕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管理,完成施工进度安排,年底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对剩余的4个项目继续完善前期手续,根据进度实时调整工程安排。在黑龙江省及其他具备投资条件的地区继续开展项目拓展工作,储备一批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围绕项目以供电、供热为基础开展区域能源综合管理业务。

此外,4月10日,九洲电气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据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 1294.28万元--1811.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30% -- 50%,上年同期盈利: 2588.56万元。

针对业绩变动的原因,九洲电气指出,主要是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可再生能源BT业务建设一季度疫情期间未施工以及公司智能制造业板块因疫情停工导致本报告期业绩下降;而可再能生源电站发电收益未受影响,因疫情停工影响的BT施工进度公司会在后续施工过程中追赶回来。

值得注意的是,为完成平价项目建设,3月20日,九洲电气曾发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公告,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8亿元将用于泰来九洲电气100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BT项目;1.7亿元用于泰来九洲电气100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