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政府出台101亿美元方案应对疫情 包括减免光伏电站折旧税等利好

发表于:2020-03-27 09:23:55     来源:光伏們

三月中旬,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总额为176亿澳元(1澳元约合0.64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其中,经济应对措施包括对安装商用和工业用太阳能的刺激政策。

实际上,近日各国政府和欧盟组织都推出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来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经济动荡。澳大利亚莫里政府宣布的计划总金额高达176亿澳元(折合101亿美元),预算中包含对光伏行业的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将为光伏企业提供缓冲期以应对covid19疫情导致的需求的急剧下降。还包括适用于工商业和大型电站安装的税收减免。

澳政府表示:“与世界其他经济体一样,澳大利亚的经济同样面临着冠状病毒的影响。经济受到的冲击可能比想象中还严重,政府发布这个计划就是为了增强企业和民众的信心,帮助更多的企业留住员工,确保经济在冲击消退后处于最佳的复苏状态。”支持企业的一个主要方法可能是减少企业的能源账单。

根据澳大利亚的税收规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将为公司购买的资产价值(如太阳能组件)记入抵税单。在刺激政策发布之前,每次购买的金额不能超过3万澳元,且只有营业额不超过5000万澳元的企业才有资格减税。但是最新的刺激政策,提高了这两个数字的上限。从3万澳元提高到15万澳元,2020年6月30日前年度总营业额不足5亿美元的企业都包括在减免政策之内。

刺激政策还包括在“支持企业投资”项目加快对折旧税额的减免。折旧是一种核算实物资产在其有效使用年限内的费用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分期而不是一次性地减少公司的税收收入。新政策将于明年6月30日前生效。根据新政策,“营业额低于5亿美元的企业将可以在安装时扣除符合条件的资产成本的50%,现有的折旧规则适用于资产成本的余额。”因此,营业额不超过5亿美元的大型太阳能电站可以利用折旧税减免的规则,获得更多的减免金额、澳洲的光伏人士认为,行业正面临诸多风险,因为组件等光伏产品的集中产地国—中国是疫情开始较早的国家,而现在无论是中国还是澳洲都在航空、物流等方面持续采取一些限制措施。目前并没有确切的关于疫情何时可以结束的结论。

在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之前,根据CER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今年澳大利亚光伏装机容量在6GW-6.5GW。随着年初到现在的疫情变化,BENF预测澳洲2020澳洲新增装机在4.2GW以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