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能源署呼吁提供紧急清洁能源援助方案

发表于:2020-03-20 09:01:20     来源:能源舆情

冠状病毒大流行几乎肯定会引发全球经济衰退,而衰退可能已经开始,主要经济体陷入停滞。

美国政府已迅速从上周微不足道的遏制措施转向几乎全面的州一级封锁令,限制措施每天都在增加。与此类似,华盛顿要求对经济采取行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两党政界人士也从限制带薪休假提议转向了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随着大规模隔离的增加,奥弗顿窗口的时间在改变。国会的共和党人反对带薪休假的想法。截至周二,特朗普政府预计将提供约85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但这笔援助将严重依赖税收减免,以及针对特定行业的救助。这种想法受到了大量批评,因为减免工资税对一个无法支付工资的企业或一个甚至没有工资的个人并无多大帮助。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开始接受向每个美国人邮寄支票的想法。“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说。“我是说现在——未来两周。”

当被问及这些支票的金额可能有多大时,姆钦表示,他们正在研究这些细节,但“可能比媒体报道的要大一点”。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曾建议拨款1000美元。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群民主党参议员正在提议一项方案,其中包括立即向每个人发放2000美元,如果经济仍处于糟糕状态,在7月再发放1500美元,然后在10月再发放一次。

短期的紧急情况是显而易见的,华盛顿正在迅速采取行动提供紧急援助。但经济损失可能会持续下去,可能需要随后出台更广泛的刺激措施。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周六表示,任何重大的经济刺激方案都应该把重点放在清洁能源上。他指出,虽然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把重点放在大流行上,但气候变化的威胁仍在继续增长。

比罗尔写道:“这些刺激方案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以确保建设一个安全和可持续的能源未来的基本任务不会在当前的一系列优先事项中迷失。”

长期以来,国际能源署一直因偏袒化石燃料而受到环保人士的批评,因此,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处于历史危机之际,它对听起来像是“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一个版本所做的高调声明是不同寻常的。

在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情况下,这也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大规模投资”太阳能、风能、电池和其他清洁技术“将带来刺激经济和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的双重好处,”比罗尔写道。他说:“这将在改造各国能源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进展不会是暂时的,它将对我们的未来产生持久的影响。”

太阳能行业正面临一场危机,因为供应链面临严重中断,而随着项目的推迟或取消,需求也受到了打击。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Abigail Ross Hopper对路透表示,"除了整体经济面临严重危机外,太阳能产业也面临相当严重的危机。"

广泛的经济衰退可能演变成更严重、更持久的低迷。与此同时,利率接近于零,因此,为一个绿色新政式的项目大规模借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

比罗尔指出,世界各国政府已经直接或间接推动了全球70%以上的能源投资,因此清洁能源转型需要“放在首位”。他说,华盛顿可能很快出台的新一代经济刺激计划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可以“引导这些投资走上更可持续的道路”。

比罗尔总结道:“冠状病毒危机已经对全世界造成了重大损害。”“我们需要抓住机遇,帮助加速清洁能源转型,而不是让它阻碍清洁能源转型,加重悲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