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出台村集体经济收益经费补贴暂行办法 光伏扶贫单独考核

来源:青海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6 10:30:09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印发《青海省村集体经济收益经费补贴暂行办法》,明确对村集体经济收益达到一定规模的,可对村干部给予一定补贴。

明确补贴对象,树立鲜明导向。上述办法规定,对发展村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村“两委”成员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给予误工及其他开支补贴。补贴分配遵循“以收定支、按劳定补、总量控制”的原则,按照对村集体经济的贡献大小确定补贴对象。

区分两类情形,明确补贴标准。非光伏扶贫产业项目产生的村集体经济年度收益达到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按照年度收益总额的10%提取补贴资金,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全省统一安排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单独进行核算,年度收益低于30万元(含30万元)的,可以按10%的比例提取村干部补贴资金;高于30万元的提取补贴资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严格审定程序,体现公平公正。补贴分配程序必须严格按照“收益评估、确定方案、审核报批、公示公开、备案管理”五个步骤执行。年底,由农经部门或委托第三方对村集体经济年度收益情况作出评估,符合补贴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章程规定提出补贴分配方案,村“两委”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作出决定,报乡镇(街道)党(工)委审核同意,按规定公示公开后发放,并报县级组织、财政、农业农村、扶贫部门备案,确保补贴发放“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建立负面清单,强化纪律约束。对不能享受补贴的情形列出负面清单,明确村干部年度民主评议为“不称职”、存在涉黑涉恶、严重违法违纪以及受到党纪处分影响期未满的不得给予补贴,将村干部年度履职担当、遵纪守法等情况与享受补贴直接挂钩,对进一步约束村干部日常行为、强化村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加强对村干部的纪律约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出台村集体经济收益经费补贴暂行办法 光伏扶贫单独考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