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科士达同源技术多领域延伸,有望受益下游行业向好发展

来源:民生证券发布时间:2020-03-05 14:41:26

2019年毛利率回升,归母净利润同比稳步增长

公司发布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26.10亿元,同比-3.9%;归母净利润3.20亿元,同比+38.9%。19Q4实现营收9.69亿元,同比+5.9%;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997.3%,18年同期计提了较高的资产减值损失,基数较低。

5G应用推动产品需求扩大,光伏逆变器有望受益行业向上

数据中心为公司营收占比最大业务,产品以UPS为主。公司在国内UPS电源市占率稳居前列,逐步扩大具备高毛利率优势的中大功率UPS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推进优质客户合作。5G技术的加速普及,利于促进数据中心建设规模增长,拉动通信电源需求提升,公司储备相应产品及产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19年光伏新能源板块业绩受到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减少及市场竞争环境影响有所下滑,但随着度电成本的下降,国内及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持续提升,逆变器产品需求量随之扩大。公司具备多类型的光伏逆变器产品,积极开拓海外客户,未来发展空间有望持续提升。

储能市场前景广阔,携手 宁德时代 深远布局

全球及国内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同比增长,截至19年底,分为8.22GW、1.59GW,同比+24.0%、+48.4%,在所有储能类型中的占比均同比提升。未来全球及国内电化学储能规模增长可期,根据CNESA,20-22年预计全球新增投运规划超16GW;国内19-23年累计装机规模复合增速预计将为86.6%。公司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公司,将借助双方优势,共谋储能领域发展。

充电设施不断完善,设备端需求将持续扩大

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推动下,下游充电设施不断完善,19年底,国内车桩比由2015年的7.84:1提升至3.50:1,车桩比逐年提升。公司具备自主研发充电桩核心模块及整桩的能力,产品覆盖多种类型,并积极布局外资品牌及海外市场,18年成功入围特斯拉体系充电桩设备中国直接供应商。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向上的情况下,公司作为设备商有望受益行业需求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电力电子领域多年,主营业务板块依托同源技术进行延伸,有望受益各业务板块所在行业的景气度向上。预计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55、0.66、0.82元,对应PE(3月4日收盘价)为27X、23X、18X。参考 中恒电气 2020年PE为39X(Wind一致预期)以及 科华恒盛 2020年PE为27X(Wind一致预期),均高于当前公司2020年对应PE。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原标题:科士达(002518)同源技术多领域延伸,有望受益下游行业向好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士达同源技术多领域延伸,有望受益下游行业向好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